基金早班车|明星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曝光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周二低开低走全天弱势震荡,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近4000只个股下跌,市场走势极弱,亏钱效应较明显。多家公募基金普遍认为,周二A股走跌主要受海外市场影响,避险情绪主导市场。但综合目前各方态势来看,发生大级别的战争风险不高。展望后市,稳增长发力,有望推动国内经济与市场逐步企稳。结构上建议均衡配置,重视安全边际与回撤控制。北向资金净卖出73.4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16.12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近5亿元,隆基股份净卖出3.24亿元,兴业银行、立讯精密、格力电器、长春高新净卖出逾2亿元,五粮液、招商银行、赣锋锂业、汇川技术净卖出超1亿元。净买入方面,药明康德获净买入4.1亿元,连续4日累计净买入7.82亿元;韦尔股份、伊利股份净买入逾1亿元,阳光电源净买入近1亿元。

  2.港股成交1469.28亿港元。消费、科技、金融、绿色能源板块跌幅居前,新奥能源跌近11%领跌蓝筹,恒生银行绩后跌超10%,汇丰控股绩后跌3.6%。南向资金净卖出0.06亿港元。腾讯控股、工商银行、香港交易所分别遭净卖出3.46亿港元、3.08亿港元、1.69亿港元。净买入方面,中国移动、小米集团-W、快手-W分别获净买入2.5亿港元、2.06亿港元、2亿港元。

  3.伴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一批明星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曝光。朱少醒、劳杰男等加仓“智能控制器龙头”和而泰,谢治宇、乔迁等加仓“数控机床龙头”创世纪,袁维德等人新进“轮胎龙头”森麒麟,钟帅加仓“金融服务股”指南针等。

  4.中基协公布2021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排名,易方达以月均超万亿的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继续位居榜首,遥遥领先其他同业公司。广发基金位列第二位,月均规模突破6000亿元。汇添富、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和南方基金分列第三至第六位,月均规模均超5000亿元。

  二、基金预警

  2月以来,北京证监局在私募监管方面一口气连发8张罚单,涉及挪用基金财产、将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投资活动、未按基金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信息等多方面问题。此外,年内中基协发布了6份纪律处分决定书,涉及的违规问题包括承诺保本收益、公开宣传、违规募集、不在协会登记办公地办公等,私募机构受到的处分措施有公开谴责、限期改正、暂停产品备案、撤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等。业内人士认为,行业机构与监管部门、行业组织继续共同努力,我国私募基金行业才能走出一条理念先进、制度完备、运作规范、特点鲜明的合规诚信治理之路。

  从违规行为上看,涉及挪用基金财产、将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投资活动、未按基金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信息等多方面问题。比如,北京典石投资、北京远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玖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运用私募基金财产,未能恪尽职守,未能履行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义务。

  东方泰丞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未按基金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信息。国文新石投资则将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投资活动。

  圣商资本和中溪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均存在侵占、挪用基金财产问题,同时,中溪资本(北京)还将固有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投资活动。

  三、公募基金高管变更

公募基金高管变更

 

  四、本周新发基金一览(2.21-2.25)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明星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