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全球避险情绪维持高位,美股三大指数跌逾1%?

  海外资讯】

  俄乌局势剑拔弩张,引领全球市场波动。

  2月22日,欧洲时段,俄罗斯MOEX指数转涨,盘初一度跌8%;英国、法国、德国主要股指均一度翻红;美股低开后,跌幅收窄,纳指、标普500指数一度转涨。但美股尾盘跳水,道指一度跌超700点,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截至收盘,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道指下1.4%,标普500指数下跌1%,收于4304.76点,较创纪录收盘价低10%以上,处于技术性回调中;纳指下跌1.2%,至13381.52点。

  国际油价集体上涨,美油2022年4月合约涨1.55%报91.61美元/桶,布油2022年5月合约涨1.26%报96.59美元/桶。建议关注华宝油气(162411)。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发表公开讲话,并宣布了针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措施。

  此外,欧盟通过了对俄罗斯国家杜马351名议员实施制裁的首轮制裁措施,制裁目标还包括27个实体以及个人,其中包括政治决策者以及为这些人提供资金的银行。俄罗斯总统普京暂不在此次制裁名单之中。

  22日,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跌2.74%,成交1.34亿元。港股互联网ETF(513770)为上交所首只汇聚中概港股互联网的上市ETF,核心成份股包括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快手、京东健康、阿里健康等各互联网细分龙头。前十大成份股权重约80%,其中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合计权重达45%。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全球避险情绪维持高位,美股三大指数跌逾1%?

  【国内热讯】

  2月22日,国新办就财政改革与发展工作举行发布会,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在去年1.1万亿元基础上,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市场主体会有更多获得感。保持适当支出强度,重点支持科技攻关、生态环保、基本民生、区域重大战略、现代农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提高支出精准度,不撒“胡椒面”。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号2月22日消息称,已印发《关于积极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的通知》,部署做好2022年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工作,以实现“开门红”“开局稳”。《通知》明确了投资重点任务,包括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公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四好农村路”。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2日晚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支付服务。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公告发布之后,微信、支付宝也在昨晚发布公告表示,2022年3月1日之后,两大平台的个人收款码可以继续使用。

  建议关注金融科技ETF159851公开数据显示,金融科技ETF159851)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覆盖A股数字货币、移动支付概念股达26只,为目前全市场含币量最高”ETF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全球避险情绪维持高位,美股三大指数跌逾1%?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222日,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跌1.97%,成交8.87亿元,收盘价0.993元,时隔134个交易日收盘价再度跌破1元。

  全天持续溢价,资金持续流入,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全天净申购额达4.2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10个交易日券商ETF512000)已经获得资金净流入合计超10.35亿元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全球避险情绪维持高位,美股三大指数跌逾1%?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全球避险情绪维持高位,美股三大指数跌逾1%?

  与此同时,券商ETF(512000)融资余额也迎来资金明显加仓,昨日(2.22)融资买入额1.69亿元,融资余额20.59亿元,刷新阶段新高!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全球避险情绪维持高位,美股三大指数跌逾1%?

  两个政策利率下调的时点和幅度略超市场预期,降息落地释放了明确的稳增长信号,有利于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宽流动性到宽信用阶段,券商股受益明显,201911-419日宽信用阶段券商指数上涨52%,超额收益达15%(较沪深300指数)。伴随宽流动性到宽信用政策持续发布券商板块看涨预期持续增强或成为券商ETF512000)持续获得资金流入的主要原因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中泰证券认为,2021年以来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基金发行规模实现增长,注册制稳步推行,券商行业景气度提升,龙头券商各业务收入增长优势持续凸显。从具体业务看,行业财富管理转型初见成效,代销收入高增,大集合转型优化私募资管结构、参控股公募基金贡献稳定收益,投行业务强者恒强。在打造一流现代化投资银行愿景下,预计行业将充分受益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2021年业绩向好,目前估值低于中枢,具备配置价值。

  天风证券非银团队认为,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优势是顾问能力,基金投顾是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抓手。专业的投顾人员及体系+优势的投研能力,是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优势。随着财富管理浪潮的逐步推进,出现了基金赚钱而基民不赚钱的现象。投资者受限于信息水平和投资能力匮乏,大量投顾服务需求涌现,利好具有强顾问能力的券商。

  3、中银证券指出,券商成长确定性将持续释放。国家“共同富裕”、“房住不炒”政策叠加货基收益率下行持续提升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北交所的成立和监管明确资本市场“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枢纽”定位不仅为投行带来业务增量,也将促进投行围绕科技创新中小企业需求进行业务线的融合协同,从发展早期挖掘、投资、培育企业,并持续提供融资、债承、并购等服务,以陪伴企业成长助力国家经济结构转型;自营业务波动性造成2021年业绩分化,场外期权业务具备较高的风险收益比、市场机构化趋势下带来需求提升、标的供给扩容,为券商带来客需型转型渠道和成长蓝海。

  4、招商证券指出,财富管理大势所趋,机构化特征愈发明确。“炒股不如买基”的现象再次被印证2021年三大指数算术平均涨幅3.9%,而偏股型基金当年收益率7.7%,跑赢指数水平,体现主动管理的超额收益能力。进一步考虑2022年上半年流动性有宽松的必要性和空间,券商作为流动性敏感板块有望显著受益,结合“春季攻势”的投资者预期,均有望构成对券商板块和相关公司的利好,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5、申万宏源最新观点指出,适时降准+板块政策利好不断。①放开险资参与证券出借,可为融券市场带来翻倍增量;②中信等10家券商综合账户试点,增强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竞争力;③收益互换规范落地,衍生品业务将延续头部集中。权益公募和机构业务的成长性持续印证,板块18-21E利润3年cagr超40%。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避险情绪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