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有料: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券商看好3月市场结构性机会,券商ETF继续吸金不止

  海外资讯】

  周一,美国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指下跌166.15点或0.49%,报33892.60点,盘中一度下跌超5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24%,报4373.94点;而纳指尾盘反弹,上涨0.41%报13751.40点。

  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从9.5%上调了一倍多,至20%,此举是对卢布兑美元暴跌的反应。周一早间,卢布兑美元汇率创下历史新低。

  美国财政部2月28日宣布,冻结俄罗斯中央银行在美资产,禁止美国人与俄央行、俄联邦国家财富基金和俄财政部进行交易。

  大宗商品方面,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一上涨约5%,至96.05美元/桶左右。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也上涨3%,至100.87美元/桶。天然气期货小幅下跌。建议继续关注弹性品种华宝油气(162411)。

  28日,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跌1.21%,成交8770万元。港股互联网ETF(513770)为上交所首只汇聚中概港股互联网的上市ETF,核心成份股包括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快手、京东健康、阿里健康等各互联网细分龙头。前十大成份股权重约80%,其中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合计权重达45%。

盘前有料: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券商看好3月市场结构性机会,券商ETF继续吸金不止

  【国内热讯】

  《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8日发布。初步核算202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143670亿元,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促进工业和信息化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有关情况,其中指出,将积极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支持北京、上海建设数据交易所;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开展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等下乡活动;抓紧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稳定市场预期。

  截至2月28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翻红。从2月全月行情看,沪指涨3%,深指涨0.96%,创业板指跌0.95%,市场分化明显。

  对于当前行情,中国银河证券大类资产配置分析师李卓睿认为,当前稳增长政策逐渐落地,未来经济有望出现明显好转迹象。但外围风险因素不断发酵,美债利率上行、地缘局势紧张、风险资产价格回调等因素对于A股投资者情绪仍有影响。

  平安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进入3月后,随着经济数据向好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陆续发布,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渐渐减少。3月A股市场或仍以震荡为主基调,但是结构性机会有望增加,整体表现会优于2月。

  西部证券策略分析师易斌认为,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窗口期是市场由混沌走向有序的契机,高成长板块的业绩兑现有望成为推动市场中枢上行的重要驱动因素。“展望后市,风格纠偏行情正在启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且业绩兑现度较高的景气赛道龙头将迎来一轮修复性行情。”

  对于后市配置方向,中信建投证券认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出现修正、长端国债收益率回落,成长板块环境改善,看好景气度较高的功率半导体、光伏,预期边际改善的CXO板块等。同时,还可关注铝、原油产业链,受益于煤价下行的火电板块,获得政策支持的数字经济板块等。

  伴随外围地缘局势持续紧张,头部机构齐声看多军工后市!

  中信证券最新点评:军工成长未变,企稳蓄势。年初至今国防军工板块出现了大幅调整,但自2月开始,板块走势已逐渐趋稳,上月(截至25日)中信军工指数上涨4.1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21%。目前中信军工板块PE-TTM调整至67.46,达到过去5年33.39%分位数。

  十四五”是国防军工行业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预计阶段性调整不会改变行业高景气,也不会改变其长期向好趋势。目前国防军工行业整体估值已回落至过去5年接近30%分位数,多数核心上游标的22年估值仅30-35倍,而今明两年增速预计维持在45%左右。虽然行业短期的反弹空间预计仍会受到市场风格和整体风险偏好影响,但是在整体趋稳后已经具备配置价值。

  中泰证券认为,近年全球局部冲突不断,强大军事实力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俄乌冲突超预期之际,国防军工行业长逻辑再度得以验证。全球地缘局势日趋复杂,一方面,军费稳健增长或成常态,另一方面,部分地区武器进口需求或将提升,军费支出军贸市场共同驱动下,行业需求有望持续高景气。亚太局势仍未缓和。目前我国国防实力与综合国力并不匹配,与安全战略需求还不相适应,十四五期间新型装备建设有望加速,行业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

  上周多家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西部超导、航宇科技、华强科技、鸿远电子、国光电气业绩增速分别达100.39%、91.13%、82.01%、70.08%、69.48%,行业景气度再获确认,板块现已处于高性价比区域,超配军工正当时。

  继续关注国防军工ETF(512810)交易型机会。

盘前有料: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券商看好3月市场结构性机会,券商ETF继续吸金不止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2月28日,券商ETF(512000)跌0.31%,成交5.12亿元,2月全月跌幅5.33%,月线两连阴。板块行情低迷但资金加仓力度不减,盘中溢价显著,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全天净申购额超9100万元。

盘前有料: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券商看好3月市场结构性机会,券商ETF继续吸金不止

  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券商ETF(512000)年初以来份额增长38.07亿份,合计资金净流入40.12亿元。过去10个交易日中,有8日获得资金净流入合计超10亿元!

盘前有料: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券商看好3月市场结构性机会,券商ETF继续吸金不止

  与此同时,券商ETF(512000)融资余额也迎来资金明显加仓,昨日(2.28)融资买入额1.23亿元,融资余额20.22亿元,处于阶段高位!

盘前有料: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券商看好3月市场结构性机会,券商ETF继续吸金不止

  两个政策利率下调的时点和幅度略超市场预期,降息落地释放了明确的稳增长信号,有利于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宽流动性到宽信用阶段,券商股受益明显,201911-419日宽信用阶段券商指数上涨52%,超额收益达15%(较沪深300指数)。伴随宽流动性到宽信用政策持续发布券商板块看涨预期持续增强或成为券商ETF512000)持续获得资金流入的主要原因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1、招商证券非银团队指出,资本市场持续发展,且正从高速发展切换为高质量发展,结构化特征突出,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成为成长性最高业务线,含财率和含机率高的公司显著受益。而催化剂方面,流动性保持宽松有助于券商短期估值修复,强监管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发展。

  2、华创证券指出,财富管理市场长期发展较具确定性,但投教尚需时日,短期行业回暖需待市场回调。传统券商上,投资性价比逐渐展现券商板块PB已处近三年最低水平。剔除财管特色券商后,其他传统券商贝塔系数由19年1.32降至21年0.85。贝塔大幅下行原因一是去方向化、固收业务发展,券商业绩更为平滑;二是21年以来传统券商已处估值相对低位,伴随大盘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

  3、中航证券指出,从行业整体表现来看,一方面,财富管理转型仍将持续推进,成为券商业绩的重要增长点。资管主动管理业务规模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两板对券商投行业务贡献加深,北交所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券商对中小型企业的直接融资服务,预计全面注册制的落地将推动投行业务业绩的稳步增长。

  4、中泰证券认为,2021年以来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基金发行规模实现增长,注册制稳步推行,券商行业景气度提升,龙头券商各业务收入增长优势持续凸显。从具体业务看,行业财富管理转型初见成效,代销收入高增,大集合转型优化私募资管结构、参控股公募基金贡献稳定收益,投行业务强者恒强。在打造一流现代化投资银行愿景下,预计行业将充分受益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2021年业绩向好,目前估值低于中枢,具备配置价值。

  5、天风证券非银团队认为,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优势是顾问能力,基金投顾是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抓手。专业的投顾人员及体系+优势的投研能力,是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优势。随着财富管理浪潮的逐步推进,出现了基金赚钱而基民不赚钱的现象。投资者受限于信息水平和投资能力匮乏,大量投顾服务需求涌现,利好具有强顾问能力的券商。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