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抄底时刻来了?茅台、五粮液、隆基股份、腾讯控股、赣锋锂业等获净买入

  一、交易提示

  1.A股3月开门红,沪指实现三连阳,沪深两市成交额9698.6亿元。盘面上,酒类、农业、旅游等消费股造好,金融、煤炭、基建午后走强,锂电池、半导体、稀土永磁、新冠检测等部分热点题材出现回调。北向资金净买入32.76亿元,连续3日净买入。贵州茅台获大幅净买入12.98亿元,隆基股份净买入7.16亿元,赣锋锂业净买入4.34亿元,恩捷股份净买入2.03亿元,五粮液、阳光电源、中环股份净买入逾1亿元。净卖出方面,东方财富遭大幅净卖出7.69亿元,天赐材料净卖出3.17亿元,比亚迪净卖出2.54亿元,伊利股份、中国平安、药明康德净卖出逾1亿元,中国平安已连续7日净卖出。

  2.港股成交1149.71亿港元。医药、科技、汽车板块领涨,地产股反弹。原材料板块走弱,俄铝再跌超14%,股价近期已腰斩。南向资金净买入18.79亿港元,连续5日净买入。腾讯控股、药明生物、中国海洋石油分别获净买入13.92亿港元、2.28亿港元、1.85亿港元。净卖出方面,美团-W、长城汽车、香港交易所分别遭净卖出2.83亿港元、2.58亿港元、1.65亿港元。

  3.抄底时刻来了?“冠军”基金经理出手自购,看好后市、提振信心。A股市场在3400点附近震荡不止,弱市之下,除了基金公司纷纷自购之外,基金经理也掀起了自购潮。3月1日,前海开源基金公告,去年的股混双料冠军基金经理崔宸龙出资150万元自购所管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前海开源新经济、前海开源新兴产业三只基金,而此前包括葛兰在内的其他顶流基金经理近期也有自购举动。近期基金经理自购的老基金多数是近期调整幅度较多的新能源、医药等行业基金或是目前距离1元面值跌幅较大的次新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经理自购的核心原因还是看好未来几年资本市场的表现,实际能起到的销售渠道安抚作用较为有限。

  4.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3月4日在京召开,会议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5.蚂蚁财富成为首家淡化销量榜单机构。继金选“周销量榜单”增加净赎回作为附加维度后,蚂蚁财富平台对基金榜单进行整体优化:包括主动取消“周销量TOP”、“周定投TOP”等销量维度榜单,同时优化其他榜单维度,丰富风险指标,聚焦长期业绩。

  6.“军工一哥”冯福章首只基金难产的消息不胫而走。据了解,该基金大概率会如期成立,但规模不会太大。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22年以来行情不佳影响了基金的整体发行。基金研判后市,A股早已开始估值消化,今年结构性行情依然会非常突出,建议把握低估值机会。

  二、基金预警

  上交所依法依规从严惩处证券违法违规行为,2021年针对各类违规主体共实施纪律处分185单,同比增加约36%;处分证券发行人126家次及相关监管对象656名,同比增加约15%;针对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逃废债”、定期报告披露违规等典型、恶性案件的主要责任人员,作出公开谴责、公开认定不适格人选等处分决定50余次,同比增长约20%。

  中基协公示第四十三批70家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包括北京中财嘉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并要求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及时登录AMBERS系统办理失联核查任务,并通过AMBERS系统按要求提供签章材料。逾期未完成将认定为“失联(异常)”私募机构。

  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注销潮仍在延续,最新注销的是河南安存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近日,证监会网站显示,河南安存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提交了注销公募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许可证的申请,证监会决定注销其公募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许可证。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1月以来,注销基金销售牌照的基金销售机构已经超过10家,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多家基金销售机构注销牌照折射出部分小型机构在缺乏金融应用场景及流量支持下零售业务不见起色,同时机构客户拓展乏力的发展困境。>> 又有基金销售机构主动注销牌照 超10家机构注销基金销售牌照

  三、今年基金高管变化一览

今年基金高管变化一览

  四、本周新发基金一览(2.28-3.4)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