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油气、煤炭、铝业、中药股逆市上扬,大金融板块持续遭减仓

  一、交易提示

  1.沪指止步三连涨,沪深成交额接近9000亿元。盘面上,锂电池、元宇宙、半导体等热点题材纷纷回落,家电、白酒等消费股亦表现不振。油气、煤炭、铝业、中药股逆市上扬。北向资金净卖出7.76亿元,大金融板块持续遭减仓,中国平安净卖出3.59亿元,东方财富净卖出3.17亿元,平安银行、成都银行净卖出逾2亿元;此外,宁德时代、比亚迪净卖出逾2亿元。净买入方面,紫金矿业获净买入4.55亿元,连续7日累计净买入22.98亿元;赣锋锂业净买入2.44亿元,阳光电源、中国铝业、药明康德、歌尔股份净买入逾1亿元。

  2.港股成交1146.44亿港元。光伏、科技、消费股领跌,能源、有色板块走强。南向资金净买入23.35亿港元,连续6日净买入。美团-W、中国海洋石油、腾讯控股分别获净买入8.24亿港元、7.68亿港元、6.06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舜宇光学科技、建设银行、香港交易所分别遭净卖出6.72亿港元、3.05亿港元、2.17亿港元。

  3.个人养老金制度相关细则有望近日发布,目前行业已经准备好相应的系统,并已完成多轮测试,测试环境一直可用。个人养老金制度大致分为四层,包括具有税收优惠的个人养老金账户、个人养老金银行账户、符合政策的资产信息系统和具有符合政策资产销售资格的销售机构。

  4.富时罗素公布富时中国A50指数季度审核变更结果,成份股新纳入宁波银行、中国建筑、邮储银行,剔除爱尔眼科、中国人寿、亿纬锂能。此外,海螺水泥、中信银行、荣盛石化、韦尔股份、恩捷股份被列入新一季的备选股名单。

  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时表示,支持3月加息25个基点以开启加息周期,同时对通胀过热情况下以更大幅度加息持开放态度。鲍威尔指出,将在首次加息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但本次会议不会确定缩表计划。通胀远高于目标,预计将在2022年底达到峰值并开始回落。

  二、基金预警

  上交所拟终止*ST新亿股票上市。

  创金合信甄选回报混合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成为年内第6只募集失败的基金。这些基金在近20天内密集宣告发行折戟,品类涵盖ETF股票基金、“固收+”基金及纯债基金。据了解,创金合信甄选回报于2021年12月13日开始募集,截止2022年2月28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基金发行遇冷甚至失败应该理性看待。从历史数据来看,基金发行受阻并不意味着基金的配置价值也同步降低,相反,这个时候正是布局的时机。 作为不少基金公司重点发力的方向,“固收+”基金正陷入尴尬境地。2022年以来,股票市场持续震荡,叠加可转债市场高位回调,“固收+”基金出现集体回撤,甚至超八成“固收+”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为负,变身“固收-”。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今年以来超100只“固收+”基金跌幅超过5%,甚至还有跌幅超过10%的产品出现。原本定位为“抗震神器”,实际回撤幅度比部分权益基金还大,“固收+”基金销售端出现分化便在情理之中。

  三、今年基金高管变化一览

今年基金高管变化一览

  四、本周新发基金一览(2.28-3.4)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