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东数西算成反弹先锋,茅台和宁德时代成交均超百亿元

  一、交易提示

  1.A股周三上演“深V”反转,东数西算成为反弹先锋,优质股低位反弹,贵州茅台和宁德时代分别收涨1.48%、3.96%,成交额均超百亿元。经过多日调整之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沪深300指数均已连续5日以上录得阴线,两市当日成交额达1.16万亿,连续五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109.34亿元,宁德时代遭净卖出9.29亿元居首,国电南瑞获净买入4.04亿元最多。市场情绪冰点之际,资金抄底意愿渐浓,A股盘中迎来强势反转,有力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后市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券商研报认为,A股短期急跌重要因素源自绝对收益者年初以来没有安全垫而被动止损抛售,这种性质跌幅有望修复。预计下一次反击时间窗口随时可能开启,且可能贯穿到下次美联储会议前夕。短期不宜再做减仓,下周宜逐步加仓,方向围绕“满足年初调整幅度大+预计一季报不错”的双标准。

  “稳增长”是今年两会最重要的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确定了5.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之前市场预期上沿,“稳增长”信号明确。具体到投资方向上,“稳增长”相关产业链和科技成长方向是基金公司的两大共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吴弦表示,经过调整后,科技成长类标的性价比也有提升,比较看好房地产及其相关产业链,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相关板块。

  2.恒指探底回升收跌0.67%,报20627.71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26%,恒生国企指数跌0.67%。消费、医药板块跌幅居前,李宁跌超9%领跌蓝筹。科技股走强,火岩控股暴涨67.31%,微博涨超8%。南向资金净买入3.61亿港元。美团获净买入9.18亿港元居首,建设银行遭净卖出4.04亿港元最多。

  3.大宗商品基金涨幅较高引资金布局,以大宗商品为主题的基金走红。受到乌克兰和俄罗斯冲突的影响,大宗商品节节走高,也引发不少资金布局。不少QDII基金因为资金追捧出现溢价,基金公司公告提示风险。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今年以来石油、有色等大宗商品基金表现“一枝独秀”。数据显示,嘉实原油、易方达原油、南方原油、国泰大宗商品等涨幅都超过40%。此外,信诚全球商品主题、银华抗通胀主题、诺安油气能源、华宝标普油气、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等表现不俗。

  4.基金公司合计QDII额度超705亿。据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178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获批投资额度合计为1575.19亿美元。其中基金公司合计获得705.4亿美元额度。易方达基金获批额度在基金类机构中最多,为73.5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次基金公司获批额度都是在去年12月份,当时易方达基金比8月30日的58.5亿额度又增加了15亿美元的额度。紧随其后是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目前QDII额度为 63.5亿美元、57.5亿元美元,此外嘉实基金、广发基金、博时基金等拥有QDII额度也超过30亿美元。

  5.易方达暂停8只QDII大额申购。3月9日易方达基金宣布,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指数、易方达标普医疗保健指数、易方达纳斯达克100、易方达标普500指数、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易方达标普生物科技指数、易方达中短期美元债债基、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ETF联接这八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单日认购上限均为300元。此次公告,易方达限购的主要原因是“因外汇额度限制”。

  6.永赢基金公告,拟自购3000万元公司旗下产品。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已有超过40家公募基金公司发起自购,实际自购金额共达13.24亿元左右。私募自购力度更大,今年以来十余家私募合计自购近14亿元。

  7.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发布公告,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3月9日起暂停500万元以上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

  二、今年基金高管变化一览

今年基金高管变化一览

  三、本周新发基金一览(3.7-3.11)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3.7-3.11)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