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后市?百亿基金经理开门迎客,市场关键时刻!张坤、陆彬、冯明远、丘栋荣等作出不同选择

摘要
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邹欣管理的对兴全绿色投资混合基金恢复5万元以上的申请。

  金融界3月10日消息 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邹欣管理的对兴全绿色投资混合基金恢复5万元以上的申请。

  具体公告如下:自2022年3月11日起,恢复接受对兴全绿色投资混合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的申请。而在2月24日时,兴全商业模式混合也恢复单日单账户10万元以上的申请。

sd

   兴全绿色投资规模超100亿元 任职回报接近120% 

  公开资料显示,邹欣,经济学硕士,2008年3月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9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7月加入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2月31日起)。

sd

  兴全绿色投资混合成立于2011年,截至2021年四季报,兴全绿色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截至3月9日兴全绿色投资汇报超过370%。自邹欣管理以来,任职回报接近120%。

  不过兴全绿色投资今年以来收益为-16.03%,表现不尽如人意。

sd

    前十大重仓股

  根据兴全绿色投资混合此前公布的四季报显示,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芒果超媒、胜宏科技、海康威视、鹏鼎控股、韵达股份、三安光电、保利发展、兆易创新、格力电器、兴业银行。

sd

    明星基金经理选择不同

  今年以来,受到各种因素影响,A股回调较大,白马股和成长股均出现较大回撤。但是面对这种情况,明星基金经理们还是通过实际行动对未来走势作出了不同的判断。

  3月8日,汇丰晋信基金公告,自2022年3月9日起,将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和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的限制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金额由1000元调高至10000元。

  此前,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基金、核心成长基金分别自2020年12月28日起、2021年6月28日起暂停1000元以上(不含1000元)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陆彬给出的理由是,作为机构投资者,“敬畏市场”,“相信常识”。市场大部分时间是理性的,但往往也有一些时间在恐慌和非理性中,做好投资和研究,在合适的时机主动承担波动,往往是未来超额收益的来源。

  同日晚间,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张坤在管的两只规模最大的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易方达优质精选基金(原名易方达中小盘)再度放开限购,限额由此前的1万元提升至5万元。截至2021年末,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易方达优质精选基金规模分别为676.23亿元、199.84亿元。

  此外,今年以来包括前海开源崔宸龙、兴证全球乔迁、富国基金朱少醒、广发基金刘格菘、林英睿、郑澄然,交银施罗德基金何帅等在内的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相继放开大额申购上限。

  不过也有明星基金经理作出了不同选择。

  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发布公告称,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3月9日起暂停500万元以上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

  2月22日,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基金公告称,从2月28日起将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金额限额调低至1万元。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