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部分债基恢复大额申购,百亿私募聚鸣投资将在3月中下旬发新产品

  一、交易提示

  1.A股三大股指强势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市场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超过万亿元。盘面上,医药、新能源、三胎概念、绿色电力、建筑建材等表现抢眼,石油、贵金属下跌。北向资金再度净卖出33.74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国电南瑞获净买入3.32亿元居日内首位;宁德时代获净买入2.72亿元,终结此前连续8日净卖出。此外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等光伏龙头获外资加仓。净卖出方面,亿纬锂能遭净卖出3.36亿元居首,恩捷股份、立讯精密、北方华创均被减仓逾2亿元。中国平安同样被净卖出2.01亿元,已连续14日被抛售。

  2.港股成交1462.47亿港元。光伏、金融、汽车板块涨幅居前,信义光能领涨蓝筹。SOHO中国冲高回落收涨9%,将7折出售3.2万平米房源。蔚来上市首日破发,小幅收跌。南向资金净买入34.5亿港元。李宁、安踏体育、美团-W分别获净买入9.27亿港元、3.25亿港元、3.19亿港元。碧桂园服务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4亿港元。

  3.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表示,建议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将资金池业务、非法集资活动等私募基金典型违法行为,纳入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和非法集资罪。

  4.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近期非理性情绪带来的股票市场调整,已让基金公司看到了“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三点共存的吸引力。一批基金公司针对旗下产品开展自购,一些基金经理也自掏腰包。基金经理当下进行的自购举动,凸显市场已逐步见底、“三好”要素开始同时出现,现在要避免以基本面选出的股票、基金,却以技术指标卖出,现在可以选择和时间做朋友。

  5.近期不少债基又重新“开门迎客”,纷纷恢复大额申购等交易。业内人士分析,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下债券基金吸引力上升叠加季末高流动性资产资金面紧张,是债券基金放开大额申购的主要原因。关于债券市场走势,公募人士认为,目前债券收益率不具有大幅上行的基础,或在3月中旬经济数据发布、市场分歧统一后收益率出现下行。

  6.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规模为1462.63亿。这1400多亿资金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总份额接近千亿。一般来说,新基金一般在三个月内完成建仓。以偏股混合型基金为例,已经有超过40%的基金在今年成立来的净值波动超过2%,但仍有60%的次新基金净值波动幅度不到2%。这也意味着约有六成基金仓位还在较低水平。

  7.百亿私募聚鸣投资将在3月中下旬发行新产品,由公司董事长、基金经理刘晓龙担任投资经理,这将是刘晓龙自去年上半年封盘后的首次募集。谈到投资关注方向,刘晓龙称目前专注在个股确定性更高的标的。

  8.春节前后,基金行业再掀明星基金经理“奔私”小高潮。博时基金原明星基金经理葛晨拟正式加盟高毅资产,他是继董承非、崔莹、肖肖在内的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离职后,又一位转投私募的优秀基金经理。今年2月7日,葛晨因个人原因离职,卸任包括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博时健康生活混合在内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他已于2月17日拟正式加盟知名私募基金——高毅资产。

  二、本周新发基金一览(3.7-3.11)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3.7-3.11)

关键词阅读:聚鸣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