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市场对负面因素的反应明显过度 机构认为短期震荡不改长期向好格局

  一、交易提示

  1.中证报头版刊文指出,3月14日,沪深股指延续调整,A股市场近期遭受俄乌冲突、新冠肺炎疫情散发两大因素冲击,情绪市特征明显,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分析人士认为,地缘政治等“黑天鹅”事件不会改变经济基本面,也不会改变资本市场内在运行趋势。“黑天鹅”事件更多带来的是短期脉冲式影响,随着避险情绪的消退,A股将逐渐回归基本面。

  2.周一A股三大指数单边下挫大幅收跌,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44亿元,年内第四次出现净卖出额超百亿情形。港股跌幅尤其惨烈,恒生指数跌超千点失守2万点关口,恒生科技指数重挫逾11%创纪录最大跌幅。公募基金认为,俄乌紧张局势、中概股持续走低、多地疫情持续恶化、美联储加息预期、市场恐慌情绪等是市场调整主要原因,但短期震荡不改长期向好格局,目前市场投资机遇逐渐增多,没有什么值得继续悲观。不少私募认为,市场对负面因素的反应明显过度,港股目前估值足够便宜,中长期投资价值大、短期还要等待,看好低估国企、新消费、科技巨头等。

  3.A股盘面上,科技、消费股深度回调,赛道股再度调整,资源股集体杀跌;军工、新冠防治、电子身份证题材局部活跃。市场成交额不足万亿元。北向资金方面,陆股通成交活跃股多数遭抛售,仅立讯精密、牧原股份2只个股净买入超2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15.56亿元,净卖出额创近一个月新高;中国中免净卖出8.01亿元,净卖出额创7个月新高;东方财富净卖出6.67亿元;此外,伊利股份、隆基股份、万华化学净卖出超3亿元,紫金矿业、五粮液、赣锋锂业净卖出超2亿元,迈瑞医疗、韦尔股份、药明康德、泸州老窖、酒鬼酒净卖出超1亿元。

  4.港股成交放量升至2230.53亿港元。恒生指数收跌4.97%报19531.66点,刷新6年低位,日内重挫逾千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1.03%报3778.6点,创纪录最大单日跌幅;恒生国企指数跌7.15%报6555.55点。各板块全线下挫,科技网络、地产、医药、汽车板块跌幅居前,碧桂园服务跌超21%领跌蓝筹,碧桂园跌近19%,阿里巴巴跌近11%,腾讯跌近10%。南向资金净买入64.71亿港元。腾讯控股、美团-W、思摩尔国际分别获净买入25.98亿港元、16.2亿港元、3.53亿港元。净卖出方面,碧桂园服务、华润电力、中国移动分别遭净卖出3.3亿港元、3.04亿港元、1.53亿港元。

  5.周一“招商证券崩了”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具体是招商证券交易软件出现问题,招商证券APP无法正常买入卖出。招商证券回应称,早盘所有交易委托都已实时传送至交易所系统,但是由于成交回报处理延迟,部分客户在客户端未及时收到成交回报信息,撤单交易受到影响。

  二、今日三只基金上市

基金上市

  上市相关新闻:游戏沪港深ETF 3月15日上市,一键布局港股A股游戏龙头

  三、本周新发基金一览(3.14-3.18)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