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结束连续8日净卖出,题材股多点开花消费股普遍回暖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额12774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超万亿。盘面上,地产、医药领涨大市,题材股多点开花,消费股也普遍回暖。北向资金净买入53.65亿元,结束连续8日净卖出。东方财富、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14.34亿元、11.17亿元;美的集团净买入8.38亿元;此外,三一重工净买入5.05亿元,中国中免净买入逾2亿元,招商银行净买入逾1亿元。净卖出方面,伊利股份遭净卖出3.04亿元,恒瑞医药、五粮液、赣锋锂业净卖出逾2亿元,隆基股份、歌尔股份净卖出逾1亿元。

  2.港股成交3009.59亿港元。地产、医药股爆发,科技股依旧强势。南向资金净卖出2.05亿港元,结束连续16日净买入。腾讯控股、美团-W、融创中国分别遭净卖出12.75亿港元、6.4亿港元、3.41亿港元。净买入方面,李宁、香港交易所、药明生物分别获净买入10.51亿港元、8.29亿港元、6.88亿港元。

  3.银行理财、险资今年调研逾2000次。截至3月17日,今年以来共有15家理财公司累计调研上市公司344次,较去年同期的87次大幅增加;共有108家保险机构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共计1664次,较去年同期增加916次。从险资关注度较高的个股来看,中科创达、迈瑞医疗、洛普药业、华阳集团、容百科技、立讯精密、宇信科技、周大生等个股均榜上有名。

  4.又有多家基金公司加入自购大军。继睿远、嘉实、永赢、海富通等多家基金公司出手自购后,基金公司自购的名单还在继续增加。2022年以来不满三个月,已经有54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自购总金额超过20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具体来看,易方达基金将运用固有资金2亿元投资旗下权益类基金及FOF。中庚基金旗下中庚价值品质基金、中庚价值先锋基金自3月18日起开放申购,上述基金的三位基金经理将合计自购不低于2200万元。交银施罗德基金将5000万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另外,睿远基金旗下睿远均衡价值大额申购上限由1万元调高至10万元,睿远稳进配置大额申购上限从2万元上调至10万元。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开年以来基金管理人出现“自购潮”,通过与持有人利益一致化,有利于稳定投资者情绪,增加投资者信心,也用真金白银和长期持有的方式,展现了对非理性下跌市场的长期看好。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的行为展现了机构投资者市场“稳定器”的作用,强化了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使命和担当。

超20亿!54家基金出手,历史同期最猛!

  5.中概互联ETF近来起起伏伏,但投资者却青睐有加。截至3月16日,今年以来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份额增加85.6亿份,是今年份额增加排名第4的ETF,广发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和嘉实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份额分别增加22.58亿份和2.73亿份。

  二、本周新发基金一览(3.14-3.18)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