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最强的医药基金经理都在休产假 赵蓓产品暂由谭冬寒等人代为履行基金经理职责

  3月19日,工银瑞信基金公告,公司基金经理赵蓓自2022年3月21日起休产假,暂离工作岗位超过30日。经公司决定,在赵蓓休假期间,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职责由基金经理谭冬寒代为履行,工银瑞信科技创新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养老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成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职责由公司基金经理夏雨代为履行。

赵蓓

  众所周知,在医药赛道,除了葛兰,工银瑞信的赵蓓也是经常被投资者提及的一位“医药女神”,她是较少拥有药学和金融学双专业背景的基金经理。2010年加入到工银瑞信基金,现任研究部副总经理、投资总监。从管理的产品来看,赵蓓管理的第一只基金是工银医疗保健股票,这只从2014年底开始管理的医药主题基金,2015年首个完整年度就收获了59.3%的回报,截至2022年2月底,任职的回报已经超过了200%。

赵蓓

  另外,我们也从业内获悉,葛兰也在休产假,但并未发布公告。据公开媒体资料,葛兰的成名基金是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回顾这只基金认购之初以刚过2亿元的规模成立,一直到现在被广大基民认知、认可。公开数据显示,该基金最新管理规模340.52亿元,葛兰任职期回报180.52%。

  近一年来,随着医药行业的持续调整,葛兰管理的医药基金近一年出现了较大的波动,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18日,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近1年的收益为-18.56%,不少近一年新买入的投资者,开始质疑并表达自己的不满,甚至还因此多次上了热搜。特别是今年2月14日,市场内又疯传葛兰在管产品被支付宝各推荐榜单“摘牌下架”。尽管中欧基金与蚂蚁财富相继就传言进行澄清回应,但市场仍未平静。

  不管是葛兰还是赵蓓,其实这几年也开始在不断拓宽自己的能力圈,葛兰管的其它产品也对新能源、科技等行业有涉猎,而赵蓓也开始从医药向消费等方向拓宽,但不管能力圈如何变化,医药还是她们身上最为显著的标签。

  赵蓓曾表示:“我的投资逻辑非常朴实,就是寻找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优质成长公司,持有它,分享它的成长性。我有两个标准:首先,个股成长性方面,我要求在3到5年区间内保持30%的复合增长,如果能达到连续的30%增长,往往都是比较优质的公司,大概率它在全市场来看是有超额收益的。其次,我在选股时对是否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是看得非常重的。我选股并不是完全自下而上去选有成长性的个股,我自己定义为是自上而下的思路,其实就是在做产业的比较,先是寻找出符合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产业,再在产业里面选择优质的公司。”

  再据基金公告,除赵蓓外,博远鑫享三个月债券、博远臻享3个月定开债券的基金经理余丽旋,从3月21日开始休假;汇丰晋信医疗先锋混合的基金经理骆莹,3月23日开始休假。

关键词阅读:医药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