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场快速调整,投资者在选择“固收+”产品需关注哪些因素?

新基民入市百问百答

  JRJ投资者教育季百问百答之固收+

  2022年市场快速调整,投资者在选择固收+产品需要关注哪些因素?

  西部利得基金:说起固收+,我们的第一印象是股债均衡、攻守兼备,但在不同市场行情和时间周期里,不同的固收+的组合配置会呈现出不同业绩表现。建议投资者分辨认识固收+基金的具体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理性选择与个人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

  根据投资范围的不同,固收+产品通常分为以下三类:

  第一类,一级债基,这类基金不直接投资股票,其投资于债券市场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余部分可以投资于转债等增强品种。

  第二类,二级债基,它可以直接投资股票、转债、新股等,但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基金资产的20%,同时投资于债券市场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争取更高的长期回报的同时,这类基金的投资风险也随之加大。

  第三类,混合型基金或其他非股票型产品,这类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相对更高。通常执行股债灵活配置策略,在争取权益市场机会的同时,也力争通过大类资产配置调整仓位以平滑投资波动。

  相对权益基金的高风险高波动,固收+基金的股票仓位更小,也更为关注投资组合的波动和回撤的控制,长期来看,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可能相对更好。

  进入2022年,权益市场呈现高度快速结构化分化、轮动的时候,固收+产品由于股票投资比例的不同,对应的业绩分化也在加大。

关键词阅读:固收+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