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业绩大超预期!利好持续升级,港股互联网 ETF 6天暴力反弹34%!

  受“中概股回购潮”利好消息的刺激,3月23日,港股互联网板块高开高走,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931637)盘中一度涨逾6%,快手、小米集团、美团等股价均出现明显拉升。截至当日收盘,快手-W?大涨6.3%,小米集团-W?、美团-W?分别上涨4.08%、2.09%,微盟集团暴涨16.04%,阅文集团涨幅达8.48%。同日,港股互联网ETF(513770)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逾8%,当日收涨5.91%,全天换手率超52%,单日成交额高达1.98亿元,交投高度活跃。值得一提的是,最近6个交易日,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已暴力反弹34.50%。

  消息面上,阿里巴巴3月22日宣布进行股票回购,回购规模从150亿美元增至250亿美元(约合1590亿元人民币),最高回购规模相当于近十分之一市值,回购将持续至2024年3月底。此举亦创下中概股回购规模纪录。同日,小米集团公告,董事会正式决议行使股份购回授权,以不定期按最高总额100亿港元于公开市场购回股份。此前,小米集团今年以来已累计回购2.61亿港元,最高回购价18.59港元,最低回购价为17.80港元。

  实际上,早在今年春节前夕,互联网巨头们已经纷纷开启回购计划。1月5日至7日,腾讯连续进行股票回购,三次回购总金额达6.1亿港元。小米、阿里巴巴、京东等均在2022年开启了股票回购模式。

  兴业证券分析,港股处于底部区域,回购大增预示着阶段性底部。历史也印证着这一判断:自2008年以来,港股经历过五轮公司回购潮,且均发生在熊市,大规模回购往往预示着阶段性底部,后续也均伴随着一波强势上涨行情。

  不仅仅是回购利好,政策消息面也给了港股互联网板块很大的信心。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其中关于中概股方面,会议提到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

  3月23日盘后,港股互联网ETF(513770)第一大权重股腾讯控股公布了2021年度经营数据,腾讯2021年全年净利润2248.2亿元,同比增长41%。腾讯经营业绩的大超预期,或将成为港股互联网板块的又一利好。

  作为上交所首只汇聚中概港股互联网的上市ETF,“港股互联网ETF”全面覆盖了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成份股偏向大市值龙头,涵盖文娱、电商、医疗健康等互联网各细分领域的龙头翘楚,其中,目前仅美团+腾讯+小米+快手的权重合计就超过了56%,重仓龙头稳健增长,其余25只成份股兼顾全领域中小互联网龙头的高弹性。此外,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还可实现日内“T+0”交易。

  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跟踪的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931637)风险调整后的收益,也较其它指数更为出色。2017年以来,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区间最大涨幅238.04%,明显高于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的157.12%,在最大涨幅有超81%收益优势的情况下,区间最大回撤仅高出6%。此外,目前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无论是PB市净率,还是PS市销率,均低于上市以来近97%的时间区间。港股如此低估之际,低位布局性价比凸显。

  华宝基金国际业务团队分析,中国头部互联网企业估值蕴含可观的修复空间。股价的大幅下跌早已超出了基本面的范畴,在流动性枯竭导致的超跌之后,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之后,大量的做空仓位也会出现平空仓行为,市场出现大幅反弹就是对前期观点的印证。虽然,受地缘政治风险、大国摩擦、全球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外围市场影响仍存在诸多风险,但在目前超跌的市场中,很多长期增长较好的公司已经出现性价比。股市长期是称重器,短期是投票器。市场短期的波动没有也不会改变长期健康发展的趋势。

  中金互联网分析师指出,头部互联网公司股价的大幅回调与公司基本面并无直接关系,中美博弈背景下美股上市公司的政治风险会对美股投资者看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心理产生冲击。中长期看,中概互联网公司的价值是由基本面决定而并非市场偏好能左右,尽管近期一系列事件及冲击,影响了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以及投资者对互联网板块的信心,但股价会回归合理的估值。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郝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