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百亿级私募一季度平均跌幅超4%,这22位牛散成养“基”亿元户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成交0.97万亿。盘面上,地产板块动力强劲,钢铁、建材、建筑、家居等紧跟地产板块;银行、保险、教育板块造好。半导体、光伏、宁组合、煤炭板块调整;苹果板块表现不振。北向资金净卖出53.21亿元,结束连续3日净买入。中远海控净卖出4.28亿元居首,中国中免、隆基股份净卖出超3亿元,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牧原股份、东方财富、赣锋锂业、立讯精密净卖出超2亿元,兴业银行、宁德时代净卖出超1亿元。净买入方面,阳光电源逆势获净买入3.12亿元,中国建筑、中国平安、药明康德净买入逾1亿元,紫金矿业净买入近1亿元。

  2.港股成交1342.22亿港元。汽车、体育用品、消费股弱势,油气、地产股走强。南向资金净买入6.37亿港元。中国海洋石油、中国海外发展、美团-W分别获净买入12.08亿港元、9.31亿港元、9.03亿港元。净卖出方面,香港交易所、腾讯控股、华润啤酒,分别遭净卖出6.25亿港元、2.92亿港元、2.45亿港元。

  3.私募大佬但斌又传出新消息。继疑似空仓登上热搜后,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的微博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今年以来,由于市场超预期下跌,国内私募机构面临的压力明显加大,不少私募机构产品净值出现较大幅度回撤,甚至触及警戒线。今年年初但斌旗下不少展示业绩的产品净值低于1,甚至部分产品净值低于0.8,触及警戒线。

  4.多位顶流基金经理于日前出动,纷纷参与调研。其中,冯明远3月底调研永贵电器,谢治宇于3月底调研闻泰科技,而傅鹏博于4月初调研梦网科技。其他知名基金经理中,离开中欧基金的周应波3月下旬则调研过莱茵生物。

  5.明星基金经理周应波正式注册上海运舟私募基金,并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中欧基金前专户总监、银华基金前副总陆文俊出任该公司总经理。包括周应波、陆文俊在内6名携手创业的自然人股东中涵盖投资、研究、交易、风控等多个领域。

  6.百亿级私募一季度业绩出炉,今年截至3月底平均跌幅超4%。多家曾登上百亿级私募业绩冠军、亚军的管理人今年表现不佳,比如冲积资产、正圆投资等,此外,知名度较高的汉和资本、林园投资、东方港湾等今年以来均下跌超10%,千亿级私募景林资产、淡水泉跌幅也超过8%。

  7.Wind数据显示,出现在上市基金十大持有人中的个人投资者,合计有247人持有金额超过千万元,成为基金市场的牛散,其中22人2021年末持有基金市值超过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养“基”亿元户。百嘉基金董事王群航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市场高速、规范、多层次发展之后的必然现象。

  二、本周新发基金一览(4.6~4.8)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

  三、公募基金高管变化

公募基金高管变化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