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今年首单公募REITs成“大爆款”,关注参与定增的产品

  一、交易提示

  1.今年首单公募REITs成为“大爆款”。中国交建REIT公众部分“一日售罄”,认购规模超840亿元,按照面向公众发行7.05亿元的预定规模,公众投资者配售比例约为0.8%,刷新公募REITs产品公众配售比例的历史新低。

  2.一季度行情已经收官,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今年一季度共有超过1400只基金分红(A/C份额分开计算),累计分红总额943.2亿元,累计分红次数1605次。 从单只基金来看,知名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一季度分红总额最多,为30.96亿元。广发小盘最新规模达134.23亿元。 由侯昊掌管的招商中证白酒以28.9亿元的分红总额,紧随广发小盘之后,位居一季度分红榜第二名。易方达价值精选分红总额27.93亿元,位居分红榜第三名。

  3.沪深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600余只个股上涨,成交0.92万亿元。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明显调整,养殖、软件、金融、制药、半导体集体疲软,钢铁板块冲高回落;化肥、煤炭、水泥、白酒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净卖出6.08亿元,陆股通活跃股净卖出金额均不大,海尔智家、东方财富、隆基股份、赣锋锂业、牧原股份净卖出逾1亿元;华菱钢铁净卖出0.78亿元。净买入方面,宁德时代净买入4.01亿元居首,平安银行、万科A、贵州茅台净买入逾2亿元,中国建筑净买入2亿元,海螺水泥、邮储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净买入逾1亿元,招商银行净买入近1亿元。

  4.港股成交1173.31亿港元。医药、消费板块跌幅居前,海底捞跌超7%领跌蓝筹;抗疫股大跌,开拓药业跌近25%,腾盛博药跌近13%。南向资金净卖出9.34亿港元。腾讯控股、华润啤酒、工商银行分别遭净卖出5.25亿港元、2.89亿港元、2.06亿港元。净买入方面,中国海洋石油、美团-W、中国海外发展分别获净买入4.1亿港元、2.73亿港元、0.79亿港元。

  5.2022年耶稣受难节、复活节期间港股通交易日安排出炉:4月15日(星期五)至4月18日(星期一)不提供港股通服务,4月19日(星期二)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

  6.定增策略被越来越多基金经理运用到投资中去。近期,睿远基金傅鹏博、赵枫、饶刚三人管理的基金参与了华峰化学的定增;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两只基金参与锦泓集团的定增;富国基金朱少醒管理的基金则参与中简科技的非公开发行。

  7.监管拟收紧保险机构重大股权投资行为,新规正在研究中。主要变化在于,要求“保险机构明确长期发展定位与战略,聚焦服务保险保障,审慎开展重大股权投资,防止盲目多种经营和多元化扩展”。同时,保险机构重大股权投资行业范围则予以重申,并可能迎来“禁止情形”,如通过合同约定、协议安排等方式与其他投资人共同开展投资或委托其投资者权利等。

  8.安永最新报告称,在多因素的共同推动下,中概股回归浪潮将至。更多的TMT中概股将重新审视港股市场,考虑到对冲美股市场中的不确定风险、进一步多元化股东结构、保持稳定的市值等因素,未来赴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将会越来越多。同时,随着国内政策、制度不断完善市场环境逐渐改善,包括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以及北交所在内的A股市场对部分在美中概股的吸引力也将进一步增加。

  二、本周新发基金一览(4.6~4.8)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公募REITs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