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不确定性放大,市场心态较谨慎 美的、宁德时代、立讯精密获净买入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0.96万亿元。盘面上,锂矿、稀土、白酒、光伏、半导体、金融板块带头调整,房地产板块20余股跌停;物流、预制菜板块大涨,种业股午后冲高。北向资金净卖出57.62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五粮液、贵州茅台分别净卖出4.62亿元、1.91亿元;恒瑞医药净卖出近4亿元,连续5日累计净卖出13.8亿元;此外,东方财富净卖出3.5亿元,三一重工、比亚迪净卖出逾2亿元,中国中免、赣锋锂业净卖出逾1亿元。净买入方面,美的集团获净买入3亿元,宁德时代、立讯精密净买入逾2亿元,韦尔股份、平安银行净买入逾1亿元。

  2.港股成交1222.82亿港元。各板块全线下挫,科技、汽车、餐饮股跌幅居前。南向资金净买入0.67亿港元。美团-W、中国海洋石油、安踏体育分别获净买入3.72亿港元、3.08亿港元、2.16亿港元。净卖出方面,李宁、华润啤酒、腾讯控股,分别遭净卖出2.48亿港元、2.3亿港元、2.23亿港元。

  3.对于周一A股港股大幅调整,多家公募基金认为,市场大幅调整源于海内外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疫情和中美利率倒挂冲击A股、波及港股,叠加市场情绪一直处于不稳的状态,出现集中砸盘的现象。展望未来,公募比较一致性地认为当前A股市场投资,将更加强调确定性。短期来看,市场心态较谨慎,内外部的不确定性显著放大了市场运行中的波动性。中长期而言,市场基本面有望保持平稳,或已到达中期布局时间点。当前的策略原则是兵贵神速

  4.今年一季度,市场出现了较大调整,基金的发行也随之降温。Choice数据显示,以基金成立日计算,今年一季度共有412只基金成立,基金发行份额2738.29亿份,平均发行份额7.09亿份。相较于去年一季度446只的新基金成立总数,今年一季度数量下滑并不大。但是,一季度基金发行份额和平均发行份额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均超过70%。具体来看,在新成立基金中,权益类基金挑大梁,混合型基金占比39.4%,股票型基金占比8.38%。跟去年四季度相比,新成立的债券型基金占比降低,由45.81%降低到33.4%。从单个月份来看,3月份基金发行份额最大,相较2月大幅升温,并超过1月份的基金发行份额,但仍处于市场低位。

  5.华夏中国交建REIT战配、网下、公众发售均创纪录。据华夏基金公告称,华夏中国交建REIT公众发售部分比例配售前募集规模约为842.33亿元,配售比例为0.84%;网下发售比例配售前的募集规模约为611.3亿元,再加上战略投资者70.49亿元的认购规模,华夏中国交建REIT此次发售比例配售前的募集规模高达1524.12亿元。

新发基金一览

  三、公募基金今年以来高管变动

  今年以来基金行业高管变动已达65人,其中涉及董事长和总经理变动分别达到10人、15人。分析认为,最近几年公募基金规模迭创新高,对具有高管经验管理人员需求不断增加;基金公司控股权变更、高管退休等,也会直接或间接导致基金公司高管变动。瑞达基金最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总经理夏萌因个人原因离任,由公司董事长李湧代任公司总经理。夏萌离任后,继续代任公司督察长。至此今年以来已有10家公司出现总经理变更,共涉及17人。

公募基金高管变化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