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国内50亿至100亿元规模及百亿级股票私募机构平均亏损14.32%、12.68%

  一、交易提示

  1.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2022年一季度各项资管业务月均规模数据”,一系列亮点数据引发市场关注。易方达基金以11362.11亿元的非货基月均规模蝉联榜首,华夏基金以6618.27亿元升至第二,广发基金、富国基金紧随其后,月均规模均突破6000亿元;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分列第5至第8位,非货币基金月均规模均突破5000亿元。

 【协会数据】2022年一季度各项资管业务月均规模数据

  2.一季度基金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排名出炉,创金合信基金以月均规模7928.48亿元蝉联第一,但规模环比小幅减少;建信基金、博时基金分列第二、三位,月均规模分别为4138.38亿元、2916.32亿元。易方达基金、平安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睿远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紧随其后,位列前十。

  3.盘面热点散乱,制药、纺织服装、环保、火电、石化板块走强,建筑股炒作热情不减,白酒股整体活跃,煤炭、地产、保险、银行、农业板块调整。沪深成交0.82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7.03亿元。有色板龙头股紫金矿业遭净卖出3亿元,连续9日累计净卖出22.44亿元;此外,长城汽车净卖出2.91亿元,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天赐材料净卖出逾2亿元,招商银行、牧原股份净卖出逾1亿元。净买入方面,东方财富净买入3.03亿元居首,伊利股份、国电南瑞、五粮液净买入逾1亿元。

  4.港股成交1156.25亿港元,科技、有色、地产股跌幅居前,南向资金净买入66.54亿港元,连续4日净买入。其中美团-W、腾讯控股、小米集团-W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18.92亿港元、5.55亿港元、3.14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建设银行、开拓药业-B分别遭净卖出1.69亿港元、0.12亿港元。

  5.A股市场持续震荡,让整个资管行业都患上了“销售焦虑症”,但包括券商资管在内的不少机构仍在积极地为投资者吹响逆市入场的号角;Wind数据显示,在整体管理规模缩水的情况下,截至5月12日,有数据可统计的11家券商资管的公募产品总份额今年以来反而累计增加了596.5亿份,投资者逆市布局有迹可循。

  6.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走弱,不少“白马股”“赛道股”等机构重仓人气板块的持续震荡,对不少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净值带来不小影响,国内50亿至100亿元规模及百亿级股票私募机构平均亏损14.32%、12.68%。尽管以新能源为代表的热门赛道和高景气个股依然是不少机构的“心头好”,但“合理估值”“政策支撑”“高业绩确定性”等关键词,也纳入头部私募公司调研、组合调仓的考虑范围。

  7.原公募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奔私后的首批新产品“睿郡承非系列”,在招行、兴业、平安、中信、国君、中金、好买等十来个银行、券商、三方渠道开卖。首日(5月9日)卖出了7个亿,这两天销售出现放量,后劲十足,截止5月12日晚间,募集规模已经突破了26亿元。

  8.监管部门将酝酿推出养老储蓄试点。试点初期将由国有四大行在个别地区先行先试。养老储蓄属于定期存款类产品,期限最短5年,最长20年。

  9.5月12日,银河基金公告称,宋卫刚自今年5月11日起任银河基金董事长。宋卫刚现任银河金控副总经理、银河基金党委书记。此前,他曾在财政部办公厅、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和银河资管任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末,银河基金旗下共有78只产品,合计资产净值规模达1078亿元,其非货基金的规模为771亿元。

  二、本周新发基金(5.9-5.13)

本周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