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飞涨,华宝油气LOF(162411)年内涨幅超73%

摘要
原油本轮的上涨趋势将会继续延续。华宝油气基金经理杨洋分析,支撑油价上涨最基本的逻辑,是近七年原油生产商资本开支不足,以及短期需求修复带来的供需错配。

  伴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油气主题基金延续强势,8日早盘,国内规模最大的油气基金—华宝油气LOF(162411)涨超3%,2022年至今涨幅超过73%,领涨两市全部上市交易型基金。华宝油气LOF(162411)目前交易价格0.826元,刷新7年来新高!

华宝油气LOF(162411)

  高盛集团上调了季度价格预估,称原油价格需要进一步上涨,才能达到市场再平衡所需的需求破坏。摩根士丹利称,对第三季度油价在看涨情境下每桶150美元的预期还有上行空间。

  华宝油气基金经理杨洋表示,支撑油价上涨最基本的逻辑,是近七年原油生产商资本开支不足,以及短期需求修复带来的供需错配。特别是近三个月来,OPEC+产油国的产能未能如期增产,市场担忧其是否能在未来提供足够产能。中长期来看,人类对疫情的控制将越来越成熟和有效(疫苗的全线铺开、特效药的成熟)。此外,能源转型大势不可逆(中、美、欧对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发电、碳中和提出的规划和补贴)。基于以上两个基本判断,原油本轮的上涨趋势将会继续延续。

关键词阅读:华宝油气LO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