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停售燃油车决议通过,新能源车ETF(515030)快速走高涨1.5%

  金融界6月10日消息,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新能源车ETF(515030)低开高走逆市拉升,截至10点,上涨1.56%,成分股中伟股份涨超6%, 天赐材料、先导智能涨超3%,宁德时代昨日大跌后,今日开盘强势反弹,涨幅超2%。近期新能源车ETF(515030)受资金关注明显,近5个交易日获资金净流入8.99亿。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8日,欧洲议会以339票赞成,249票反对,2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支持欧盟委员会于去年7月14日提出的立法建议,决定到2035年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车。

  国金证券表示,面临疫情等因素调整,国家、地方双向并举陆续推出超常规刺激方案,20个省市出台相关地补,最高补贴3万,上半年电车的加价基本抹平甚至富余。伴随新能源车下乡政策,预计对市场需求产生极大的拉动。在渗透率20-30%阶段,全球电动化会进一步加速。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