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结束连续10日净买入,这只纯债基金遭遇巨额赎回

  一、交易提示

  1.周一A股震荡下跌,金融、地产等板块走弱,汽车股逆市活跃。沪深两市成交1.09万亿元,北向资金结束连续10日净买入,大幅净卖出135.19亿元,创近2个月新高。贵州茅台遭净卖出10.6亿元居首,伊利股份获净买入6.05亿元最多。药明康德放量大跌9.56%,沪股通卖出9.69亿元并买入2.34亿元,机构大手笔买入卖出。

  2.美股或迎近15年来最大改革。据券商中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公布一项美股交易规则改革计划,旨在促进一些免佣金券商以及做市商在处理交易指令方面相互竞争,以确保散户投资者获得最佳交易价格。SEC这项改革最早将于今年秋天公布正式提案,或将颠覆Robinhood等零佣金券商赖以生存的“订单流支付”商业模式。

  3.港股成交1593.92亿港元,南向资金净买入54.98亿港元。美团获净买入6.33亿港元居首,中芯国际遭净卖出1.84亿港元最多。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跌2.36%报16070.98点,创5月27日以来新低。

  4.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公告,国证跨市场指数纳入科创板证券6月13日顺利实施。本次对产品标的指数进行调整,31条国证跨市场指数中,调入科创板证券的有19条,涉及相应指数基金产品44只,截至5月底,相关产品规模合计584亿元。

  5.国内基金经理总人数已突破3000人,达到3019人,创历史新高。由于基金行业扩容需求旺盛,基金经理队伍也急速扩张,其中从业年限不足两年基金经理占比高达34.98%。

  6.中信建投拟调整旗下基金投顾产品“称心均衡(短期)”费率。若客户委托期小于3个月,账户管理费率由0.8%/年调整为0.6%/年;若客户委托期大于等于3个月,账户管理费率由0.6%/年调整为0.4%/年。本次调整将于6月20日生效。

  7.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太火,又有基金公司发布“限购令”。富国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发布公告,决定从6月14日起,将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申购金额限制在10万元;南方同业存单基金公告,从6月13日起,限购金额从不超过100万元调整为不超过10万元。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目前已有21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成立,最新的合计规模达到1460.71亿元。

  8.最新数据显示,6月10日,716只货币基金算术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1.71%,其中有6只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同时有157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低于1.5%。不少人士认为,下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企稳回升,不过整体收益率差异不会太大。

  9.REITs试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高新产业园区为代表的多个基础设施项目正加快公募REITs试点申报的步伐,REITs试点也正朝着多元化扩容的方向进一步推进,(更多清洁能源、新基建项目有望参与试点)。展望未来,原始权益人发行REITs的动力会进一步加强,REITs发行速度也会加快。

  二、基金预警

  中金所5月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5起,涉及21名客户。其中,自成交超限4起,频繁报撤单超限7起,大额报撤单超限3起,股指期货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1起;对12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措施,对8家会员采取电话提示措施。

  周一上午交易时段,同花顺APP出现无法正常交易、行情卡顿等现象。公司对此回应称,华为云部分区域网络出问题,部分用户因此受影响。随着11点华为云网络故障修复,同花顺APP交易已恢复正常。

  据证券时报,知名投资者交流交易平台雪球公司对“雪球”商标进行维权一事有了新进展。近日,继部分机构在收到雪球公司的律师函并承诺将删除其金融产品名称中的“雪球”字样后,有机构近期已经在中基协网站完成了更名,把原名为“雪球X号”的产品改成了“X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英大安悦纯债基金成立于6月6日,6月10日遭遇巨额赎回,次日发布公告提升份额净值精度。业内人士认为,巨额赎回的背后可能是机构投资者赎回,而基金公司公告提高基金净值精度是减少巨额赎回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在2016年之际曾发生过多起因巨额赎回导致净值飙涨或暴跌情况,背后原因和基金净值的“四舍五入”有关,提高精度可以减少这一影响。

  三、新发基金(6.13-6.17)

新发基金

  四、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