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鹏博、谢治宇、丘栋荣、邓晓峰、曹名长等明星基金经理火速调仓

摘要
二季度以来,A股持续波动,基金经理也在不停地调仓换股,加仓看好的标的,减持了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标的。比如,近日傅鹏博调仓杭叉集团、谢治宇调仓梅花生物、此外二季度以来,丘栋荣、邓晓峰、曹名长等人还强势加仓了一些长期看好的标的。

  二季度以来,A股持续波动,基金经理也在不停地调仓换股,加仓看好的标的,减持了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标的。比如,近日傅鹏博调仓杭叉集团、谢治宇调仓梅花生物、此外二季度以来,丘栋荣、邓晓峰、曹名长等人还强势加仓了一些长期看好的标的。

  傅鹏博调仓杭叉集团

  6月22日晚间,杭叉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根据公告,东方红启东三年、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均较一季度末持股数量有所减少,其中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减持股份数量最多。

  从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来看,截至6月15日,由傅鹏博、朱璘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持有杭叉集团2113.34万股,相较一季度末持有的2980.62万股减少867.29万股,减持幅度超过1%。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规模合计250.91亿元,不过从基金重仓股名单来看,杭叉集团并未出现在前十大序列。

  在2020年第四季度,睿远成长价值混合首次新进该股后,连续4个季度增持该股。但在今年一季度首次减持,至此,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已持续对该股进行减持。

  傅鹏博在今年一季报中提到,一季度,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的运作,净值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对此,我们也在不断反思和总结。我们对上一季度配置中的重点公司做了调整。从行业分布看,组合重点配置了TMT、化工、新能源设备和建材等板块。展望二季度,我们在动态调整组合的过程中,将对公司估值和增长确定性做更加审慎的评估,以期控制好净值的波动。结合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我们将继续挖掘新的投资机会,剔除经营情况和预想不符合的公司,并在备选标的被市场“误杀”时加大配置。

  公开资料显示,杭叉集团主营叉车等工业车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亦是国内建筑机械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股价方面,今年以来,杭叉集团股价累计跌幅近15%。

  谢治宇调仓梅花生物

  近日,梅花生物披露了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记者注意到,谢治宇在管的两只产品对该股的持仓变动方向不一。

  截至6月2日,由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持股数量为7761.26万股,较一季度末增加了129.5万股,持股市值为7.34亿元,位列梅花生物的第四大股东。同样由其管理的兴全合宜,持股数量为6108万股,较一季度末减少了792.1万股,持股市值为5.78亿元,位列第六大股东。

  去年六月底,兴全合润和兴全合宜新进梅花生物的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5493.23万股、6203.52万股。经过一个季度后,两只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同步对梅花生物加仓,截至2021年底,兴全合润持有该股6762.65万股,兴全合宜的持股数量也增至7678.93万股。

  但到了今年一季度,两只基金对该股的持仓动作开始出现差异。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兴全合润将梅花生物进一步加仓至7631.76万股,兴全合宜则是减少持股数量至6900.1万股。

  截至目前,谢治宇在今年二季度对梅花生物的操作更多是减少持股量。

  梅花生物过去一年多来表现非常抢眼,尽管今年4月中下旬剧烈波动,但近期该股股价屡屡走高,已逼近2015年牛市高点的股价。5月22日,梅花生物发布了颇有吸引力的股份回购方案,此后股价表现强势。从谢治宇的持仓变动情况看,借助公告利好发布后的股价上涨,谢治宇进行了减仓。

  公开资料显示,梅花从2002年生产味精起步,快速发展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味精生产企业之一,是国内最大的氨基酸生产企业,为全球生物发酵领域的重要成员。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梅花生物涨超30%。

  丘栋荣、邓晓峰、曹名长等人强势加仓这些股

  此外,在市场波动之时,一些知名基金经理还强势加仓长期看好的投资标的。

  比如,高毅邓晓峰二季度继续加仓中航电子。根据中航电子此前公告,截至5月26日,高毅晓峰鸿远持股数量为2090.2万股,较一季度末的2071.59万股增加了18.61万股;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股数量为1708.96万股,较一季度末的1689.96万股增加了19万股。

  在今年一季度时,中航电子就被进一步加仓。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该股数量增加了970.87万股,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也新进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1689.96万股。

  再比如,根据鲁西化工此前公告,今年二季度以来,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4只基金买入鲁西化工。根据公告,其在4月后短短几个交易日内,买入了近3000万股鲁西化工。如果持有至今不卖,合计持仓市值将超过20亿元。考虑到丘栋荣管理的4只基金一季度规模合计为203亿元,以及公募基金单票持仓10%的上限,其已最大限度买入了鲁西化工。

  再比如,曹名长继续加仓冀东水泥。公告显示,截至5月24日,中欧价值发现保持冀东水泥第八大流通股东的位置,持股数量为1131.93万股,较此前一季度末的1101.93万股增加了30万股。

  在去年10月8日至今年5月24日,冀东水泥曾经历了两轮波回调盘整阶段,尤其是今年随着A股整体调整,该股价一度下探至9.34元,期间累计跌幅达到18.34%。

关键词阅读:傅鹏博 谢治宇 丘栋荣 邓晓峰 曹名长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