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资金青睐核心资产,贵州茅台获连续8日净买入!公私募“顶流”最新调仓路径曝光

  一、交易提示

  1.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假期将至,南向港股通于7月1日(星期五)暂停交易;而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将于6月30日(星期四)至7月1日(星期五)暂停交易。7月4日(星期一),沪深港通将如常开通。港交所:现有的香港股票期货的市场庄家交易费折扣将会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包括首尾两日;是次交易费折扣并不适用于盈富基金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市基金的香港股票期货。

  2.A股三大股指延续涨势,沪深成交1.23万亿元,市场资金青睐核心资产。盘面上,板块方面,煤炭、纯碱、锂矿、稀土、食品、旅游出行、白酒板块领涨,工程机械、油气、半导体、汽车板块造好;钢铁、电力、水泥板块休整。北向资金净买入72.65亿元,近3日累计加仓近290亿元。上榜活跃个股大多以净买入为主,消费、金融依旧是外资心头好。“股王”贵州茅台再获净买入9.76亿元,连续8日净买入;东方财富、招商银行分获净买入7.84亿和5亿元;伊利股份、中国中免、五粮液、美的集团均获加仓。医药股出现补涨行情,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分获净买入5.41亿元和3.59亿元。净卖出方面,宁德时代遭净卖出8.13亿元居首,格力电器遭抛货5.46亿元。紫金矿业、通威股份、比亚迪成为剩余3只活跃个股中净卖出公司。

  公私募“顶流”最新调仓路径曝光。今年二季度,丘栋荣坚定持有克劳斯,但其旗下的多只基金全部退出紫天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混合对紫天科技持股数量保持不变,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私募大佬葛卫东连续三个季度减持安恒信息后,二季度加仓92.53万股。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二季度减持杭叉集团867.29万股,目前仍持股2980.62万股。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加仓惠泰医疗12万股,持股市值约3.1亿元。

  3.港股成交达2000亿港元。手机产业链、互联网医疗、有色表现强势。南向资金再度大幅净买入42.64亿港元,连续13日净买入。香港交易所、吉利汽车、快手-W分别获净买入19.04亿港元、8.72亿港元、7.09亿港元。腾讯控股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8.31亿港元。值得一提的是,昨日(6月27日),恒生指数大涨2.35%,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71%。自3月16日启动反弹以来,规模最大的恒生科技ETF累计涨幅已经接近50%。而以恒生科技指数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则在6月27日创下反弹新高。多位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接下来的一周,港股市场有望迎来6月的强势收官。  

  4.北交所发布通知指出,北交所上市公司应在8月31日前完成半年度报告的披露,预计不能在8月31日前披露半年度报告的,应当及时告知保荐机构,向北交所提交书面报告,并公告不能按期披露的原因、解决方案及延期披露的最后期限。

  5.已经有50家公司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超过半数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早已布局绩优股。在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广汇能源等业绩靓丽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出现了多家基金公司的身影,其中不乏陆彬、周蔚文等知名基金经理。

  6.卖方分析师拆比亚迪,只为撰写有质量报告!海通国际研究部官方微信号刊发了一篇由海通国际分析师姚书桥、吴旖婕、金云涛最新撰写的研报,名为《海通汽车实验室—比亚迪“元”细化拆解》。在研报的最前言,该分析师团队指出:“这是海通金属+汽车团队的【海通汽车实验室】拆车系列第一次拆车,针对比亚迪‘元’。本报告零部件全由实地拍摄原创,我们团队希望用一手的数据展示汽车零部件的详细细节。”

  7.继去年12月陆续暂停申购功能后,包括招行“摩羯智投”、工行“AI投”等在内的多家银行旗下智能投顾即将停止服务。此外,也有个别银行智能投顾服务已经完全下线。而更多商业银行在去年宣布旗下智能投顾服务暂停申购功能后,截至目前仍处于暂停购买状态,尚未发布最新公告。

  8.基金销售触底回暖。6月共有100只基金成立,调整后的发行份额1696亿份,较5月基金发行规模增长超过80%。其中成立的新成立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发行份额达到1504亿份,占比89%。从配置情况来看,净值反弹较快的基金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

  9.东兴证券申请基金托管牌照,成为今年第一家申请该资格的券商。至此,包括东兴证券,还有天风证券、第一创业、财信证券、西部证券申请待批。而从持牌券商来看,证监会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已有29家券商获得该资格。

  10.百亿私募正圆投资旗下一只代表产品开年不到4个月巨亏45.21%之后,自4月26日以来净值暴力反弹80.01%;知情人士称,正圆投资今年以来在新能源领域持续有重仓布局,而从其近期净值表现来看,不排除其部分产品在新能源相关赛道上进行集中布局甚至“梭哈”新能源的可能。

  二 、新发基金一览(6.27-7.1)

新发基金一览

  三、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