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栋荣、李晓星、胡昕炜、蔡嵩松、李元博...明星基金经理调研了这些股

  2022年已经过半,为下半年的投资布局,明星基金经理正加紧调研上市公司。比如近日丘栋荣调研苏州银行、李晓星调研“智能语音龙头”科大讯飞、胡昕炜调研“工业互联概念股”罗博特科、蔡嵩松调研“中间件软件龙头”研宝兰德、李元博、杨瑨、胡昕炜等人调研“半导体股”聚辰股份等。

  丘栋荣调研苏州银行

  7月4日,苏州银行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中庚基金丘栋荣现身苏州银行线上调研,此外,兴全、海富通、国泰、大成基金等旗下多位基金经理也参与其中。

  截至今年一季报,丘栋荣已经持有常熟银行和苏农银行两只银行股,而苏州银行尚未出现在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今年5月,丘栋荣在一场直播中表示,“传统的价值股,包括银行、地产等也蕴藏较大投资机会。具体而言,区域性小而美的农商行、城商行,资产负债表干净而简单,没有复杂的业务。从房地产行业来看,在稳增长背景下,低风险高周转制造型房地产龙头企业可能会获得新的发展机遇,获得更低的经营风险和更高的盈利能力,当然,它们估值很便宜,我们认为,这一块也值得关注和期待。”

  根据公告,当日主要就机构投资者关注的苏州银行相关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苏州银行表示,据本行新三年发展战略规划,2022年度金融科技投入仍将不低于营业收入的3%,主要用于数字化转型、常规业务支撑、IT基础设施建设、日常运维和安全保障等领域。本行坚持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发展“主轴战略”,全年计划推动近30个数字化转型项目,覆盖智能支付、智慧网点、数字化融资、移动审批、数字化风控等多个层面。

  苏州银行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0.01亿元,同比增长5.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3亿元,同比增长20.56%。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苏州银行股价累计涨幅为3%。

  李晓星调研“智能语音龙头”科大讯飞

  6月30日,上市公司科大讯飞被机构调研。银华基金李晓星等人现身其中。

  截至一季报,李晓星在管基金中,银华心兴三年持有期混合持有科大讯飞151.68万股。

  机构投资者就公司业务发展等相关问题与公司董秘及IR总监进行了交流,关于讯飞在学习机市场的整体发展态势,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学习机的市场渗透率会有大幅度提升。根据教育部的数据,2020年全国K12学生数量约1.97亿,学习机的渗透率仅为2.4%。与此同时, 我国学习机市场持续稳健增长, 根据IDC数据,2021年学习机出货量为470万台,增长速度从2017年的2.5%迅速提升至2021年的7.2%,Frost&;Sullivan预计2025年出货量达到约726万台,学习机市场规模将达到25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南方基金史博、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也调研了科大讯飞。

  作为“智能语音龙头”的科大讯飞,目前学习机市场份额增速为行业内最高。2021年,面向C端的学习机营收同比增长83%,销量增长150%,京东天猫GMV及销量同比增长200%,用户推荐NPS值行业第一。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科大讯飞股价累计跌近20%。

  胡昕炜调研“工业互联概念股”罗博特科

  上周,上市公司罗博特科被机构调研。汇添富胡昕炜现身其中。近半年数据显示,胡昕炜在管基金中,尚未持有该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研制高端自动化装备和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制造执行系统软件(MES)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设计、装配、测试、销售和服务体系,为光伏电池、电子及半导体、汽车精密零部件、食品药品等领域提供柔性、智能、高效的高端自动化装备及制造MES执行系统软件。

  罗博特科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8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5.33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49.53万元(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罗博特科股价累计跌超25%。

  蔡嵩松调研“中间件软件龙头”研宝兰德

  7月1日,宝兰德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上市公司宝兰德6月被机构调研。诺安基金蔡嵩松现身其中。

  近半年数据显示,蔡嵩松在管基金中,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持有该股票。

  就机构关注的2022年党政领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业务发展情况,公司方面回应:有人认为党政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业务可能就是三年,所谓的“三年”,其实主要是基于党政的几款产品的替换。但任何一个政府部门,它的IT系统构成至少有几十款甚至上百款产品,陆陆续续都在替换,只是不同阶段替换的产品不一样。从目前国家“十四五”等相关规划来看,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公开资料显示,宝兰德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基础软件及智能运维产品研发、推广并提供专业化运维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宝兰德已成为我国中间件软件领域的头部公司之一。

  公司年报显示,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宝兰德营业收入分别为1.43亿元、1.82亿元、2.00亿元,整体保持上升趋势。2022年宝兰德第一季度营收0.63亿元,同比增长90.61%,总体业绩情况有所回升。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宝兰德股价累计跌6.53%。

  李元博、杨瑨、胡昕炜等人调研“半导体股”聚辰股份

  6月30日,聚辰股份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近日富国基金李元博现身聚辰股份线上调研。近半年数据显示,李元博在管基金中,尚未持有该股票。除此之外、还有汇添富杨瑨、胡昕炜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成立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一家全球化的芯片设计高新技术企业,专门从事高性能、高品质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服务。

  聚辰股份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5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3.44万元,同比增长246.90%;基本每股收益0.47元。

  今年以来,聚辰股份股价累计涨超53%。

   

关键词阅读:明星基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