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外资仍持续减仓,药明康德连续3日遭净卖出

  一、交易提示

  1.A股走出“W”形态,两市成交额连续九个交易日突破万亿。盘面上,煤炭、化肥、海运、电力、光伏、稀土永磁、铝金属、钢铁、油气、纯碱板块普遍造好,地产、建材、券商、汽车板块调整。北向资金净卖出13.48亿元。受药明系传闻影响,CRO午后集体爆发,但外资仍按自有逻辑持续减仓,药明康德遭净卖出7.09亿元居首,连续3日净卖出;外资对消费方向仍坚定扫货,五粮液、贵州茅台分获净买入2.49亿和0.52亿元,中国中免获净买入2.83亿元。特变电工、TCL中环分别遭净卖出1.3亿和4.29亿元,隆基绿能则获大幅净买入5.53亿元;通威股份获小幅加仓,东方财富再获大幅净买入9.58亿元,已连续13日净买入。对于7月行情,多数券商持乐观态度,认为市场有望延续这种向上趋势。截至最新,有51家券商合计推荐356只7月金股,共分布在30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医药生物个股获扎堆推荐。

  2.港股成交1226.14亿港元。医疗保健股延续涨势,工业、消费板块走软。南向资金净卖出20.2亿港元,终结连续17日净买入。美团-W、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分别遭净卖出7.27亿港元、5.16亿港元、4.2亿港元;腾讯控股逆势获净买入5.11亿港元。

  3.国内首批疫苗ETF和首批中药ETF于7月5日获批。此次获批的3只疫苗ETF分别来自华泰柏瑞、国泰、富国三家公募,申报后不到1个月即拿到批文;4只中药ETF分别为华泰柏瑞、鹏华、银华、汇添富旗下基金产品,从上报到获批时间不等。

  4.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迎来密集分红。Choice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共有2015只基金分红(A/C份额分开计算),累计分红总额1352.26亿元,累计分红次数2900次。其中,共有40只基金年内分红总额超过5亿元,16只基金分红超过10亿元。从单只基金来看,上半年,刘晓掌舵的国富深化价值分红总额最多,达37.54亿元。

  5.易方达基金公告称,由易方达副总裁陈皓拟任基金经理的“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认购规模已超100亿元计划募集规模上限,因此提前结束募集,进行比例配售。该基金成为年内首只募资超百亿的主动权益基金,也是年内募集规模最高的主动权益新基金。近期A股市场回暖,新基金发行也随之升温,Wind统计显示,7月份将有超过70只新基金开始发行。

  6.鹏华深圳能源REIT公众投资者累计认购申请已超过募集上限,提前结束募集,进行比例配售。根据公告,鹏华深圳能源REIT发售日期为7月5日至7月6日,以5.896元/份的认购价格和6亿份的发售份额计算,该基金募集资金总额将超过35亿元。

  7.诺安基金旗下知名基金经理蔡嵩松近日接手一只规模仅有201.11万元的“迷你基金”,针对蔡嵩松此次接手“迷你基金”,有基金分析人士表示,“顶流基金经理接手‘迷你基金’,可能主要是为了做大基金规模;行业中,有不少基金经理将‘迷你基金’做大的案例。”

  8.保险资管产品半年度成绩单近日揭晓。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有统计数据的近800款保险资管产品中,年化回报率最高的为平安资管创赢177号,今年以来年化回报率达到31.77%。多只今年成立的“新产品”表现亮眼,在今年以来的年化回报率排行榜中居前,在年化回报率高于10%的产品中占半数。

  9.资管巨头威灵顿投资管理公司(管理规模逾1.3万亿美元)宣布,其上海全资子公司威灵顿寰宇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成为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私募基金管理人。

  10.红杉中国完成新一期美元基金募集,规模约90亿美元,此轮募集共获超120亿美元认购。今年以来,国内部分PE/VC相继宣布完成美元基金募资。机构人士表示,全球长期投资者依然对中国市场抱有高度热情。

  二、基金预警

  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汇添富积极投资指数基金宣告发行失败,成为年内第16只发行失败基金,也是年内首只发行失败的FOF产品。

  三、基金人事

  今年以来变更的公募高管已有159人次,涉及74家公司。除了涉及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岗位,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公告新任财务负责人,也出现了督察长和副总职位对调等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发展壮大、竞争加剧等是近年来公募高管变更频繁的原因,行业马太效应显著,高管流动逐渐成为常态,投资者可理性看待。

基金人事

  四、新发基金一览(7.4-7.8)

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