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下跌2.20%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下跌2.2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基金07月05日下跌1.81%,现价0.772元,成交38.7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5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2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2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3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8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9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0.1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5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2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3%。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报告期内,全球黄金市场维持震荡向上格局,纽约Comex金价报告期内涨幅为6.22%。

  一季度在疫情的持续冲击下,全球经济复苏逐渐降温。同时美联储连续多年的货币宽松,导致不仅是黄金,还有以原油为代表的全球大宗商品均大幅上涨,带来了全球的高通胀,美国CPI持续维持7%以上高位,创下多年以来的新高。在高通胀之下美联储不得已将开启强势加息周期,但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已经严重落后于市场预期。再叠加2月末俄乌局势升级,战争导致全球避险需求,从而进一步推动大宗商品价格暴涨,进而引发对主要经济体滞胀担忧,市场对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从4次逐渐上升到7次。黄金也重新获得大量避险资金配置,这一轮金价上涨主要受到基本面滞胀风险和地缘政治带来的避险情绪的双重利多。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基金的投资原则,实物支持黄金基金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