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睿智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FOF-LOF)A净值下跌1.45% 请保持关注

工银睿智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FOF-LOF)A净值下跌1.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工银睿智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FOF-LOF)A基金07月06日下跌0.21%,现价0.939元,成交38.8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66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9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9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4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66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华安,自2021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美联储收紧节奏加快、俄乌冲突、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快速上升,复苏动能持续回落,通胀压力不断超预期,政策在艰难中寻求平衡。一季度,中国经济在稳增长政策的支持下,下行幅度有所放缓,但疫情在大型城市的持续扩散加大了稳增长的难度,后续有赖于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才能实现触底回升。物价水平总体温和,无显著通胀压力,PPI-CPI剪刀差有望持续收窄。宏观政策继续稳字当头,持续发力,财政政策整体积极,货币政策中性偏松,力度略低于预期。风险偏好持续下行,波动率明显回升,市场情绪极为脆弱,赚钱效应处于低位。

  在此背景下,一季度各大类资产大幅波动,除商品外的资产普遍下跌。权益资产方面,境内外权益持续大幅下跌,境外权益好于境内权益,价值风格好于成长风格,大小盘基本相当。基金重仓标的跌幅明显,主动权益类基金出现大面积负超额收益,呈现既无绝对收益又无相对收益的少见状况,是除2008年以外的最差开年表现。固收资产方面,境内债券小幅震荡,境外债券大幅下跌,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出现较为罕见的期限结构倒挂,中美利差迅速收窄至历史低位。商品方面,各类商品均表现良好,原油、工业金属、农产品等大幅上涨,黄金小幅上涨。汇率方面,美元指数大幅上行,人民币小幅升值。

  一季度,考虑到权益估值总体合理,风险溢价保持在较高水平,宏观流动性易松难紧,政策支持持续发力,能部分对冲基本面下行带来的压力,本基金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逐步建仓,结构较为均衡,阶段性配置了一些稳增长板块。尽管对2022年市场波动可能较大已有预期,但对权益市场如此快速的大幅下行缺乏足够的准备。去年底预期中的美联储政策退出进度和力度超预期、资本大幅流出、海外市场大幅回调等下行风险均在一季度变成现实,进一步叠加了俄乌冲突、能源危机等预期外的风险,市场表现较为极端,本基金出现大幅回撤,板块间的均衡配置并没起到分散化作用。随着市场大幅调整,风险不断释放,投资价值逐步显现,一季度末本基金穿透后权益仓位提升到中等水平,对成长、医药、消费等主要板块保持战略性配置,战术性参与赔率较高的港股市场。

  未来一段时间,宏观经济预计将由类衰退进入类复苏,稳增长仍是主要矛盾,政策仍将以我为主。权益市场经过大幅回撤,中期投资价值凸显,下行空间有限,但短期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总体而言,权益市场赔率较高,短期胜率不高,中长期胜率很高,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更加依赖战术调整和基金精选以应对市场不确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0%,本基金A份额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6%,本基金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9%,本基金C份额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