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C净值下跌1.35%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C净值下跌1.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C基金07月06日下跌2.59%,现价1.428元,成交12.4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91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4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0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91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瑾,自2019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5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5%)、五粮液(持仓比例1.4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2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内外部环境局势相对复杂多变。外部环境主要缘于美联储加息对全球流动性带来一定的负面冲击;地缘政治冲突带来大宗商品的涨价和供应链的成本端压力。国内也出现了局部的疫情反复,稳增长压力相对较大。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经济延续恢复态势。从结构上来看,基建和制造业继续发力,地产投资处于低位,消费受疫情影响恢复较慢。3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49.5%和48.4%,较上月降低0.7和3.2个百分点,表明我国经济总体景气水平有所回落。后续随着局部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预计受抑制的产需将会逐步恢复,市场有望回暖。

  政策方面,稳增长仍处于重要位置。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提出要切实振作经济,货币政策要主动应对,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货币政策后续大概率仍将延续宽松。

  一季度,不确定性导致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波动加大。A股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行业方面,传统能源和稳增长的建材、金融板块表现相对稳定。新能源板块由于前期估值较高,一季度仍然延续调整。医药板块前期调整比较到位,政策边际缓和,业绩有所恢复,同时检验检测和生物医药等板块受益于疫情需求增量,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行情。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1%;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