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净值下跌1.09% 请保持关注

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净值下跌1.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基金07月06日上涨0.50%,现价1.2元,成交3.5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7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4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6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4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6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4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3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9次,累计分红金额3.5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娟,自2016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1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1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1.13%)、华侨城A(持仓比例1.01%)、新国都(持仓比例0.90%)、天合光能(持仓比例0.81%)、国机精工(持仓比例0.6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0.66%)、中兵红箭(持仓比例0.62%)、万科A(持仓比例0.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一季度,海外疫情整体缓和,欧美各国防疫措施普遍放松。俄乌冲突爆发,引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和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美欧通胀仍在高位,3月联储加息落地,5月可能开启缩表,年内紧缩节奏逐步明确。国内方面,1-2月社融企稳回升,且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年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5.5%左右的增长目标意味着今年稳增长政策力度较强,财政托底经济意愿明显,地方债发行节奏前倾,基建项目发力靠前。地产需求端政策持续放松,多地下调房贷利率,但高频数据显示地产需求仍未企稳。3月以来国内疫情迅速升温,深圳、上海等地疫情防控政策升级对经济活动影响较大,工业生产、地产投资、社零等经济指标短期将受到较强冲击。通胀方面,基数影响下PPI延续回落趋势,但环比动能仍然偏强,CPI整体处于低位。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强调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流动性保持稳中偏宽的状态。1月OMO和MLF降息,同时1/5年LPR利率非对称调降,政策靠前发力,为宽信用创造条件。

  从债券市场来看,一季度海外经济和地缘政治形势复杂,国内市场博弈宽信用与宽货币,长端利率整体先下后上,春节前经济转弱预期偏强叠加央行降息,10年国债收益率下行突破2.7%,节后宽信用预期逐渐发酵,收益率回升至2.79%;信用债方面,民企地产债风险持续释放,同时理财赎回较多给市场带来明显扰动,信用利差整体上行,银行资本债调整幅度较大;权益市场跌幅明显,转债下跌幅度小于股票,一季度沪深300下跌14.5%,中证转债指数下跌8.4%。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债券部分主要投资高等级信用债和转债,可转债中枢仓位在60%左右;转债方面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券的思路,寻找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在行业配置上保持相对均衡。股票部分关注稳增长和周期品种,新增煤炭采掘、地产基建等板块的配置。

  展望2022年二季度,海外疫情影响逐渐减弱,美国通胀短期仍处于高位,联储5月加息50bp可能性较大,缩表开启且节奏逐步加快或将对二季度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有一定扰动。俄乌谈判久拖不决,海外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国内方面,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但仍实行动态清零政策,对经济预期和消费恢复产生较大压制。财政靠前发力背景下,基建投资对经济仍有支撑,但就业和地产高频数据较差显示稳增长压力较大,微观主体预期偏弱,且今年基建是提前发力而非大幅扩张,二季度之后稳增长主要仍然看地产逐步放松后的效果和消费等居民端的需求恢复情况。短期政策稳增长诉求仍然较强,地产政策持续放松,地产硬着陆风险降低,边际上对稳增长预期有较大提振作用。货币政策整体仍然偏宽松,降息、降准等窗口有望重新开启。

  债券市场投资方面,中美利差压缩至较低水平,长端利率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但疫情对经济扰动明显,且地产、基建存在多重约束情况下,宽信用难以大幅超预期,利率大幅上行的空间也不足,整体仍以区间震荡为主,短期来看,稳增长背景下宽松政策进一步发力的预期增强,长端利率或存在交易性机会;信用策略上,短端流动性仍将保持稳定,信用利差有所恢复,整体信用债特别是偏中短久期的高等级信用债目前仍有一定的杠杆票息价值;权益方面,经过调整后的权益类资产从估值角度看配置价值已经有所提升,将继续把握稳增长相关行业的机会,并积极关注景气度持续改善且估值较为合理的成长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