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外资对白酒龙头加仓幅度加大,新能源基金最高涨幅超80%

  一、交易提示

  1.全球资产连续两日出现较大波动。避险情绪升温助推美元指数一举升破107整数关口,续创近20年新高。周三国内股市、期市大幅动荡,大宗商品主力期货全线暴跌,A股、港股跌幅持续加大。A股盘面上,煤炭、餐饮旅游、石油天然气、海运、化肥、农业板块带头调整,地产、建筑、白酒、金融板块普遍低迷。半导体、机器人、汽车及零部件板块走强,锂电龙头继续活跃。分析人士表示,由于A股前期积累一定的涨幅,叠加外汇市场动荡、海外经济衰退预期加剧,出现回调,预计后续震荡反弹格局仍有望延续,A股下半年整体表现好于上半年,初期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看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新能源和军工等板块。

  2.北向资金尾盘进场抄底,全天净卖出13.83亿元。外资对白酒龙头加仓幅度加大,五粮液、贵州茅台分获净买入6.64亿和4.34亿元;宁德时代获净买入5.65亿元,净买入额创近2个月新高;此外阳光电源、中国中免、华友钴业、北方华创均获大幅净买入。净卖出方面,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遭大幅净卖出15.13亿元,净卖出额创历史新高。药明康德较为抗跌,但仍遭外资减仓2.03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东方财富遭净卖出1.05亿元,终结此前连续13日净买入态势。

  3.百亿私募隐形重仓股表现尘埃落定。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邓晓峰捕获东方电缆、华秦科技、爱博医疗等多只牛股,二季度最高大涨近50%。少数派投资、玄元投资和宁波宁聚共同的隐形重仓股冰川网络,二季度大涨53.8%。清和泉资本持有的汽车零部件公司立中集团,二季度也实现47.02%的涨幅。也有一些百亿私募二季度被隐形重仓股大幅拖累。阿巴马资产持有的天宇股份,二季度下跌38.88%。百亿私募重仓的几只医药生物行业个股透景生命、振东制药和诚达药业,二季度跌幅较大。

  4.近期医药板块整体表现极为强劲。在经历了消费复苏反弹、超跌核心资产估值修复和有长逻辑的标的恢复估值溢价三个过程后,医药板块继续演绎疫情复苏逻辑。最新数据显示,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创新近1个月涨了26.82%,近1周涨8.68%。展望后市,基金经理看好医药行情,认为医药板块正处于长期底部位置。

  5.以新能源基金为代表的部分基金在本轮反弹中表现强势,最高涨幅超80%;业绩一度表现低迷的FOF也终于扬眉吐气,部分产品上涨幅度超30%,今年以来的累计收益率归正,一扫前四个月的阴霾;业内人士认为,FOF作为一类风格稳健的、追求长期收益的投资品种,要求其抓住每一次短期上涨的波段并不现实,提醒投资者在关注收益波动的基础上,同时关注FOF产品的资产配置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

  二、基金预警

  银保监会批复同意新华信托依法进入破产程序。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表示,新华信托依法进入破产程序,是银保监会有效处置信托公司风险迈出的有建设性意义的一步,有利于及时处置高风险信托机构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也有助于推动信托公司回归本源,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

  随着市场震荡,年内已经有17只基金募集失败。7月的前六天,已经有汇添富积极投资指数优选一年定开股票(FOF-LOF)、申万菱信嘉乐两年持有2只基金募集失败。

  近日多只场内规模不大、流动性欠缺的LOF产品的二级市场交易坐上“过山车”,价格在多个交易日内暴涨暴跌。多家基金公司紧急发布相关溢价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否则可能会遭遇较大损失。

  三、基金人事

  今年以来变更的公募高管已有159人次,涉及74家公司。除了涉及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岗位,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公告新任财务负责人,也出现了督察长和副总职位对调等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发展壮大、竞争加剧等是近年来公募高管变更频繁的原因,行业马太效应显著,高管流动逐渐成为常态,投资者可理性看待。

基金人事

  四、新发基金一览(7.4-7.8)

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