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外资终结买入贵州茅台,中药ETF将统一在7月11日发行

  一、交易提示

  1.市场资金集中火力猛攻新能源方向,沪深成交1.05万亿元。盘面上,新能源汽车、锂电、储能、光伏、充电桩、特高压板块你追我赶,海运、稀土、基本金属、煤炭、工程机械、钢铁板块造好。

  2.北上资金(7月7日)净买入5.54亿元,本周累计净买入额23.24亿元。从近日北上资金变动趋势来看,买入力度大幅减弱,单日维持小幅买入卖出态势,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反弹以来高位,外资亦维持谨慎心态。新能源日内涨幅霸榜,北向资金则逢高减仓。长安汽车、宁德时代、比亚迪分别被净卖出6.46亿、2.09亿和1.23亿元,亿纬锂能亦遭净卖出2.7亿元;时隔一年再度品尝涨停滋味的阳光电源被外资做T,日内保持持平;隆基绿能被净卖出2.48亿元,而逆势小跌的通威股份则获净买入1.17亿元。贵州茅台日线出现拐头迹象,外资终结连续13日净买入,五粮液则获净买入1.95亿元。“海王”中远海控获外资加仓近5亿元,药明康德获净买入1.3亿元。

  3.港股成交1120.58亿港元。汽车、航空、体育用品、电力股涨幅居前,医药、地产股走弱,南向资金净卖出0.61亿港元,连续3日净卖出。美团-W、中国海洋石油、药明生物分别遭净卖出8亿港元、3.3亿港元、2.45亿港元;理想汽车-W逆势获净买入3.68亿港元。

  4.近期,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投行加入唱多中国资产行列。继高盛、摩根大通之后,本周以来,包括花旗、瑞银、美银、星展在内的诸多国际投行均对中国股票一致看好。其中,花旗将中国股票评级上调为“超配”,美银则建议投资者“将短期调整视为买入机会”,瑞银则预计,中国股票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跑赢全球股市。国际金融协会(IIF)估计,6月A股市场获得91亿美元的外资流入,而其他新兴市场为流出196亿美元。EPFR数据显示,6月22日-6月29日当周外资整体流入A股20.76亿美元,较前一周10.4亿美元几乎翻番。高盛报告称,6月份A股北向资金流入110亿美元,同期亚太其他地区流出210亿美元。近期,高盛、瑞银、摩根大通等机构均对中国市场表达了投资信心,强调在美联储持续加息扰动市场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中国股市可能成为全球投资者的“避风港”。

  5.多家知名公私募召开中期策略会,对下半年投资“排兵布阵”。百亿私募清和泉资本掌舵者刘青山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底层逻辑向好,A股可能会在全球股市中一枝独秀。谈及具体的投资方向,刘青山认为,下半年中下游产业的业绩修复能力确定性更强,会重点关注食品饮料行业、中药中的配方颗粒相关企业、新能源行业中海上风电和新能源运营商、化工材料中的制冷剂等细分领域。

  6.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6.24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25.08万亿元,券商及其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7.85万亿元,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7.19万亿元,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3.83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约3490亿元,私募基金规模19.92万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2.16万亿元。

  7.开源证券拟申请公募基金牌照,证监会已于7月4日接收开源证券提交的有关公募基金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的材料。 据了解,“大资管”是开源证券执行“三驾马车”战略之一。无论是公司去年增资或是接下来的IPO融资,从募资用途注意到,资管业务均为公司发力方向。副总裁武怀良也多次公开表示,开源证券资管持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公募化将是券商资管的突破方向。

  8.基金二季报披露拉开序幕,中银基金旗下多只固收产品季内业绩曝光。根据公告,中银基金旗下多只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发布了二季度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银基金表示,国外经济方面,二季度海外发达国家通胀再超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经济方面,二季度经济受疫情冲击大幅下行,5 月开始逐步修复,生产修复快于需求,成本约束继续缓解。

  9.华泰柏瑞、鹏华、银华等旗下中药ETF公告,将统一在7月11日发行。其中,华泰柏瑞旗下中药ETF拟于7月11日-20日进行发行,募集规模上限为19亿元。鹏华旗下中药ETF拟于7月11日-15日发行,募集规模上限为20亿元。银华旗下中药ETF拟于7月11日-15日发行。

  二、基金预警

  西藏证监局最新发布信息,喜鹊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涉经营、内控、信息技术等多方面业务违规,被责令暂停办理相关业务6个月。数据显示,目前喜鹊财富代销基金数量多达1768只。

  三、基金人事

  今年以来变更的公募高管已有159人次,涉及74家公司。除了涉及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岗位,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公告新任财务负责人,也出现了督察长和副总职位对调等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发展壮大、竞争加剧等是近年来公募高管变更频繁的原因,行业马太效应显著,高管流动逐渐成为常态,投资者可理性看待。

基金人事

  四、新发基金一览(7.4-7.8)

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