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7月08日讯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C,代码011948)07月07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30元,累计净值为1.3130元。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6%,今年以来收益-10.61%,近一月收益8.77%,近一年收益-20.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梅玲,自2021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6%。

  毛可君,自2021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9.4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87%)、凯莱英(持仓比例7.63%)、华润三九(持仓比例6.99%)、美迪西(持仓比例6.29%)、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29%)、济川药业(持仓比例5.85%)、开立医疗(持仓比例5.36%)、康龙化成(持仓比例5.11%)、九洲药业(持仓比例5.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开年以来市场整体疲弱,A股、港股、中概股都深度调整。医药板块变现也不尽如人意,主要原因首先是市场因素,美联储加息、俄乌冲突、中美关系等风险使得投资者对市场前景趋于悲观;其次,医保政策端压力、一级市场悲观预期等持续压制医药板块估值。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直指目前的很多痛点,这化解了市场短期的一些焦虑,市场有望筑底企稳。国际形势和国内疫情增加了各行业业绩的不确定性,此时医药的当期业绩确定性优势将有望在疫情大环境情况下凸显,同时考虑到随着医疗的回调,原本估值偏高和持仓拥挤问题可能得到较为充分消化,因此综合来看,政策面、基本面、估值面均有望酝酿着医药中长期筑底回升的潜力。

  本基金报告期内在配置上有所均衡,配置方向上继续挖掘景气度具备相对优势的产业方向,综合考虑估值性价比与公司高质量成长性的平衡。中长期看,考虑到终端需求的刚性和升级属性,考虑到创新驱动的供给端持续迭代升级,医药行业仍然有望是值得长期投资的优质成长赛道。本基金重点关注不受限于政策的高成长医药行业,包括但不限于产业链上游的创新产业链CXO板块、生命科学服务板块等,以及品牌消费健康领域,也重点关注通过创新迭代在医保控费大趋势下呈现持续成长能力的优质药械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3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3%;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C(0119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