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全线大跌,是机会还是风险?

  7月11日,8万亿市值的新能源车赛道掉头重挫。“锂王”被点名价格已高估,一己之力带崩锂矿板块,盛新锂能、融捷股份双双跌停。汽车整车、电解液等上下游产业链亦被牵连,宁德时代、比亚迪盘中均跌超5%。

  消息面上,周末部分机构表示短期回避新能源板块,高点可能面临调整。天齐锂业今日回应,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新能源板块自4月27日低点反弹以来,一路持续走强。当前市场需要更多的利好刺激,否则稍有风吹草动,获利盘难免急于兑现。短期来看,新能源板块热度依旧,持续关注相关公司中报业绩情况。不过在市场多空交织的态度下,短期波动或放大;中长期来看,在全球碳减排的大环境下,新能源需求增大是大趋势,时间终将酝酿更大的空间,整个新能源产业链长线可期。欲布局新能源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中证光伏产业(C类份额:011103)、天弘中证新能源汽车(C类份额:011513),场内投资者可以关注光伏ETF (159857)、新材料ETF(159703)。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