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添利债券(LOF)C净值下跌1.09% 请保持关注

天弘添利债券(LOF)C净值下跌1.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天弘添利债券(LOF)C基金07月12日下跌0.73%,现价1.513元,成交93.9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00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6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7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9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7.5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185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广,自2019年1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股票和转债市场在一季度,尤其是3月上旬,经历了无差别的下跌,市场情绪已经到了较为悲观的状态。对于俄乌的冲突,我们认为会对市场有影响,但俄乌形势的演化路径、以及造成如此快速、大幅的调整,是没有预期到的。被忽略的因素,可能是市场流动性的问题:今年以来股票基金回报普遍处于-10至-20%的区间,俄乌冲突可能直接助推、击穿了不少私募产品的清盘线,另外,银行理财、公募固收+产品、年金等因为绝对收益目标,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倾向于收缩风险资产敞口,也较大地加剧了市场的波动。

  往前看,当前无序杀跌的市场状态,何时会结束,坦白讲,难以预判。但审视自己的持仓,我们是有信心的。另外,自下而上看,市场也已经出现了非常多有吸引力的机会,比如高评级转债的溢价率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上相当有吸引力的位置。对于股票资产,现在可以找到大量便宜、低估、优质的标的,这些标的距离其中枢利润应该给与的合理估值,隐含了非常有吸引力的回报。

  市场的恐慌最终都会过去,在当前弥漫的悲观情绪中,我们倾向于应该更积极地看待这个市场,不在仓位上做大的变化,保留住账户向上的弹性,并在个券上作出一些积极地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3月31日,天弘添利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1.4264元,天弘添利LOFE基金份额净值为1.225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添利LOFC为-12.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29%;天弘添利LOFE为-12.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2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