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2.60% 请保持关注

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2.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5日讯 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7月14日上涨0.00%,现价1.96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026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6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7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0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9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0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26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珅华,自2021年10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8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98%)、容百科技(持仓比例6.1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9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16%)、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1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93%)、天华超净(持仓比例3.76%)、迈为股份(持仓比例3.69%)、海优新材(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1季度宏观环境面临较大压力。首先,俄乌冲突推升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进而推动全球通胀中枢的明显上移。截至目前,俄乌冲突的影响仍难言结束,并将通过短期推升工业品价格、中期推升粮食价格,从而进一步对国内带来输入型通胀压力。其次,以房地产销售投资为代表的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性化。而3月以来吉林、深圳和上海等地区局部疫情快速扩散加大了稳增长的难度。此外,美联储已于2022年3月开启实质性加息操作,10年期美债利率在一季度内攀升80个BP,估计在年中之前美联储加息节奏很难出现方向性变化。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是经济压力最大的阶段,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和稳增长政策落地和发挥作用,经济基本面将在Q2中后期逐渐见底,全年经济中枢形成前低后高的形态。同时,当前的政策力度仍需要进一步加码,稳增长的核心仍然是要稳投资。

  市场方面,受到上述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整个季度A股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开年以来,市场延续了去年年底的弱势状态。春节以后,市场短期企稳。但2月底的俄乌冲突大幅压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高通胀和地缘政治冲突成为市场最为担心的问题。3月中旬,随着金融委会议和国常会等高层会议的召开,市场止住了急跌态势。之后随着上海等地疫情的大规模复发,市场的反弹动力明显不足,A股继续磨底。

  具体来看,2022年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0.65%、沪深300指数下跌14.53%、中证500指数下跌16.36%,创业板综指下跌19.96%。行业方面,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仅有煤炭、房地产和银行等三个行业上涨,其他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较大的板块主要包括:受利率上行压制的成长板块,如电子、军工、汽车、计算机、新能源等行业;受国内局部疫情扩散压制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交通运输、家电等行业。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按照基金合同要求保持在中性偏高的仓位水平,运作重点将放在精选全年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上。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将继续重点布局新能源、高端制造、能源金属等中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尽力为持有人创造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0.72%,波动率2.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36%,波动率0.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