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券商研报:权益机会可能仍好于债市,光伏、汽车、医药等细分领域半年报业绩有亮点

  一、交易提示

  1.储能接棒风电掀涨停潮,银行股大跌拖累大盘。沪深两市成交1.03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9.17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4月以来A股市场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达865.77亿元。其中,6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729.6亿元,创出年内新高。

  2.港股成交1128.17亿港元,大金融、电力、地产股跌幅居前,消费电子、医药、汽车股走强。南向资金净买入5.9亿港元。比亚迪股份获净买入3.67亿港元居首,招商银行遭净卖出2.68亿港元最多。

  3.中基协发布数据显示,6月新备案私募基金数量2562只,环比增长25.59%;新备案规模486.05亿元,环比增长13.20%。截至6月末,存续私募基金规模19.97万亿元,环比增长0.02%。

  4.深圳证监局通报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自查整改情况:截至二季度末,辖区存量4139家私募机构,二季度迁入及新设28家机构,迁出及注销162家机构,较一季度末共计减少134家机构。

  5.中金厦门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项目已获上交所审核通过。该项目于5月30日被上交所受理,有望成为首批上市交易的保障房公募REITs产品。

  6.今年以来,市场大幅调整,大部分基金赚钱效应不佳。基于对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募基金公司、券商资管纷纷自掏腰包申购自家公募产品。截至7月14日,今年以来共有89家公募基金公司、券商资管申购自家基金231次,净申购总额达到36.42亿元。其中,自购金额最多的是华泰证券资管,用自有资金3.4亿元申购旗下基金5次。汇添富基金年内自购金额达到2.6亿元。此外,南方基金、长江证券资管、中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国泰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年内自购超过1亿元。而华安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中欧基金等基金公司的自购金额均超过了8000万元。

  7.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迎来第一个开放期,其中,大成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大涨超25%;万家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亏损超过15%,首尾相差超40个百分点。基金经理表示,创业板中分布着不少科技创新产业的龙头上市公司,重点分布在生物医药、科技、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8.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知名投资机构红杉中国7月8日减持约2107万股美团股票,价值约39亿港元,持股比例由3.19%下降到2.81%。美团周四收涨1.11%报182.5港元,市值1.13万亿港元。

  二、宏观与环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医疗联合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发挥高水平医院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基层能力。持续实施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异地就医跨省直接结算等便民惠民举措,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我国新能源领域首单全球存托凭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存托凭证互联互通机制,可以便利全球投资者在异地市场对其他境外企业投资,也有助于给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并提升企业国际知名度。

  三、基金重仓股动向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中,盈利有亮点的行业涵盖光伏、军工、汽车及零部件、医药等细分领域。中金公司认为,半年报业绩可能是检验成长风格行业成色的关键因素之一,下半年市场预计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业绩有支撑的领域可能在市场波动环境中获得超额收益。具体来看:

  A股13家锂矿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全部大幅预增。其中,天齐锂业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6亿元-116亿元,同比增长11089.14%-13420.21%;赣锋锂业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2亿元-90亿元,同比增长408.24%-535.30%。

  多家汽车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从净利表现来看,行业内整体呈现冰火两重天态势。其中,比亚迪、长安汽车上半年业绩预喜,海马汽车、ST众泰、北汽蓝谷预计报告期内净利亏损,亏损幅度从千万元至亿元不等。

  华泰固收表示,目前看,断供引发系统性风险概率不高,建议先以快进快出心态参与,权益市场可能进入休整期。本轮涨幅较高品种,如新能源、军工、农业以及汽车产业链,近两周建议适当止盈;同时关注前期滞涨、高性价比、景气度提升补涨板块,房地产和金融链条品种可能有短期压力,价值相对成长表现可能稍占优;中期看,权益机会可能仍好于债市。

  四、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