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C净值下跌1.87% 请保持关注

大成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C净值下跌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8日讯 大成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C基金07月15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9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4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3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7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5.8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9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冉凌浩,自2020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2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78%)、龙源电力(持仓比例1.60%)、保利协鑫能源(持仓比例1.56%)、中国财险(持仓比例1.44%)、中远海控(持仓比例1.1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12%)、中国建材(持仓比例1.12%)、中国铁塔(持仓比例1.0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03%)。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2022年1季度,全球资本市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港股市场也不例外,在1季度录得了明显的负收益。导致港股1季度下跌的因素有很多,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在1季度,新冠变种病毒Omicrion在欧美大流行,其后又在中国香港大流行,再之后又逐步传播到中国内地。因为Omicrion传播速度很快,所以在疫情快速升级过程中对经济的需求和供给都造成了较大的瞬时冲击,对宏观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此轮Omicron疫情的症状较轻且死亡率较低,预计未来疫情也能得到较为有效的控制。

  其次,由于美国的通胀水平居高不下,美联储在3月份已经开始首次加息行动,且市场预计未来还会持续加息及缩表。高通胀及加息预期引发了全球股市的剧烈波动,港股也未能独善其身。此外,1季度发生了俄罗斯及乌克兰地缘政治事件。由于地缘政治冲突导致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加剧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因此也导致全球股市出现过大幅波动。

  从内部因素来看,政府对互联网行业的严监管行动还在持续,因此港股科技行业股价依然承压;受疫情影响,国内宏观经济相对较为疲弱,因此港股传统行业股价也有承压。但是,经过一季度的下跌,当前港股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本基金为被动型指数基金,其投资目标就是要复制指数的收益率。本基金将坚持被动型的指数化投资理念,持续实施高效的组合管理策略、交易策略及风险控制方法,以期更好地跟踪指数,力争将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截至本报告期末恒生中小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8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5%;截至本报告期末恒生中小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8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