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龙头优选两年持有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6%

易方达龙头优选两年持有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6%

  金融界基金07月18日讯 易方达龙头优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龙头优选两年持有期混合C,代码011688)07月15日净值下跌5.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54元,累计净值为0.8854元。

  易方达龙头优选两年持有期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6%,今年以来收益-10.59%,近一月收益-3.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元春,自2021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7%)、美团-W(持仓比例8.96%)、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3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6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54%)、五粮液(持仓比例6.2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5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9%)、周黑鸭(持仓比例4.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一季度宏观环境较为复杂。国内疫情有加剧趋势,经济面临较大压力;美国通胀高企,逐步进入加息周期;3月份俄乌冲突下的地缘政治风险加大。在上述几重因素影响下,A股资产价格剧烈波动,上证综指下跌10.65%,创业板指下跌19.96%,仅煤炭、房地产等少数几个板块实现了正收益;而香港市场更为剧烈,恒生科技指数在期末大幅反弹之后仍然下跌了19.63%。

  这是本基金的首份季报,因此需要对基金投资理念做进一步的阐释。投资是一个关于“选择”的问题,比如本基金主要投资各个细分子行业的龙头,那么究竟是选择大行业的龙头还是小行业的龙头,是选择行业中最好的企业还是次好的企业,这些问题都很有意思。

  就第一个问题来说,大行业空间很大,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进入者也很多,竞争激烈,在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中企业需要很努力才能建立护城河,并且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而小行业由于空间小不足以吸引众多参与者,企业只需要击败相对少的对手就可以占据领先地位,但它会处于既希望行业能够持续增长又希望增长速度并不足以吸引强有力的新进入者的两难境地。所以投资大行业要更加倾斜于考量企业的护城河,而投资小行业则对行业空间要有更多的思考——但无论如何,护城河都是最重要的。

  于第二个问题而言,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些行业是寡头垄断的,比如规模效应特别明显且产品功能指标维度单一的行业,如玻璃或者芯片行业,龙头的优势随着规模的扩大会进一步放大;或者有些行业具备明显的网络效应,龙头的优势也会随着生态的完善而更加明显,典型的例子如微信,它几乎无需关注竞品的策略;这些行业的其他竞争者都活得异常辛苦,投资它们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同样也存在一些行业,这些行业里能同时容纳几家都活得很好的企业,例如巴菲特在股东大会提过的薯片行业,或者由于碎片化属性导致具备服务瓶颈的各种行业。这些行业里虽然规模上有些企业可能是第二名或者第三名,但实际上它们的命运仍然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在这种情况下,这些企业也是很好的投资标的。

  基于这样的思考,本基金希望投资于能够掌握自己命运的龙头企业,而不以行业大小而论,也不只是投资于第一名企业。具体到一季度的操作而言,我们认为受到诸多负面信息影响下跌较大的港股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因此加大了对港股资产的配置;与此同时,我们也布局了A股的优质龙头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36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8%;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3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龙头优选两年持有期混合C(0116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