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核心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23%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核心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9日讯 汇添富核心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7月18日上涨2.13%,现价0.985元,成交5.5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1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4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5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7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8.3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1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

  刘伟林,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7%。

  杨瑨,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快手-W(持仓比例8.29%)、美团-W(持仓比例8.2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0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53%)、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34%)、韦尔股份(持仓比例6.08%)、五粮液(持仓比例4.91%)、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47%)、百润股份(持仓比例3.57%)、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市场颇具挑战,指数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中,上证指数下跌了10.65%,深证成指下跌18.44%,沪深300下跌14.53%,创业板指下跌19.96%,大盘股、价值股、传统周期股表现相对占优。从行业表现来看,表现较好的行业(申万一级)包括煤炭、房地产、综合和银行,这四个行业取得了正收益。下跌较多的行业包括电子、军工、汽车、家电、食品饮料,跌幅均超过了20%。第一季度,债券市场基本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中运行,1月份中债综合指数上行较快,2月份之后受美国加息以及国内通胀上行等因素影响开始震荡。中债新综合财富指数在第一季度上涨0.77%。

  股票市场在本季度承压的原因有四个。第一,宏观经济继续走弱,消费、制造等仍然较为疲软,PMI等先行指标反映出来市场的预期偏弱。尽管房地产政策已经转向温和,基建投资也在发力,但一季度的疫情反复,宏观经济在上半年仍然是偏弱的走势;第二、俄罗斯乌克兰的地缘冲突,造成资金避险需求大幅上升,风险资产承压,港股和A股都明显出现回调。同时,俄罗斯作为主要的能源大国,其地缘冲突推动全球油价突破近几年新高,引发市场对滞涨的担忧;第三、美联储的加息动作已经启动,而且油价的持续上涨,引发市场对加息加码的预期,在美债利率上升的背景下,全球股市波动明显加大;第四,全球供应链的担心。这轮疫情在深圳、上海等两个一线城市出现,而这两个城市在全球供应链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包括汽车、半导体、消费电子等不少行业的供应链出现扰动。

  对于我们的投资策略来说,在面临着泥沙俱下的市场,我们调整持仓结构,加大风险控制,聚焦三大类资产。第一类,能够穿越周期,具有真正核心竞争力的硬核资产。市场短期的波动在所难免,对真正硬核的资产而言只是股价波动而不是永久的资产损失。我们从长期的视角,把资产集中到品牌消费、制造业龙头、科技龙头等最优质的公司里;第二类,景气趋势较强,企业盈利表现亮眼的资产。优秀的经营业绩是抵御市场大幅波动的最佳武器。我们在一些细分的、景气仍然很好的行业里寻找有核心竞争的优质企业;第三类,在许多资产经历了大幅度的估值下杀后,寻找短期经营有压力,但是长期竞争力并没有损伤的资产。这类资产的估值回到了非常低的位置,对短期的经营压力给予了足够的风险补偿。在长期竞争力仍在的前提下,做一些逆向的布局。比较典型的,我们看到港股市场在经历了去年的大幅调整后,今年一季度继续出现系统性下跌,估值不论从横向还是纵向对比看,都到了非常便宜的位置。因此,我们系统性加大了对港股的投资,尤其港股里的互联网资产。其次,对港股中的生物医药、新兴消费等很具有特色的资产加大了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