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净值上涨1.65% 请保持关注

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净值上涨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9日讯 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基金07月18日上涨0.54%,现价1.294元,成交5.0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58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2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7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9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58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20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64%。

  张明,自2020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7.64%)、保利发展(持仓比例7.59%)、中国建筑(持仓比例6.91%)、老凤祥(持仓比例5.6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32%)、周大生(持仓比例5.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7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72%)、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思路,在充分研究公司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公司成长空间和行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结合估值水平,在“好价格”下买入并持有“好公司”,长期获得企业内在价值增长的收益。

  2022年一季度市场明显下行,上证指数下跌10.65%,沪深300指数下跌14.53%,中证500指数下跌14.06%,创业板指数下跌19.96%,恒生指数下跌5.99%。分行业来看,一季度煤炭、地产、建筑等行业涨幅居前,电子、家电、传媒等行业涨幅靠后。

  首先,今年一季度整个国内经济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俄乌军事冲突和三月各地新冠疫情散发对国内经济造成了一定的短期冲击。一季度,上游各种大宗产品包括石油、煤炭、碳酸锂等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特别是碳酸锂价格大幅攀升,导致下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本压力提升。今年房地产行业销售和投资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下行趋势,我们看到各地陆续出台一些房地产调整政策,预计二三季度可能会看到房地产行业边际好转。而货币政策方面,资金面继续保持合理充裕,一月份央行下调了LPR利率,一季度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维持在2.8%左右小幅震荡,处于历史平均偏低水平。

  其次,经过了一季度市场调整,目前沪深300指数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创业板指估值也有明显收缩,但依然处于历史平均偏高水平。经过市场调整后,我们发现有更多股票表现出不错的投资价值。虽然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面临各种短期因素的冲击,但是在这种冲击中,我们能够更好地认清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优秀公司往往能在行业遇到经营困境时逆势提高自身份额,扩大自身的竞争优势,然后等到下一轮行业周期起来时,甩开与对手的差距,这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

  过去3年,申万低市盈率指数连续3年跑输高市盈率指数,而这在过去22年里从未发生过。今年一季度,低市盈率指数上涨0.47%,而高市盈率指数下跌了17.98%,展望未来一段时间,相比于高估值高成长的公司,我们认为低估值稳健增长的公司依然有不错的性价比,值得我们重视。

  另外,我们想继续重申今年的港股市场值得特别重视,虽然2021年和今年一季度依然表现不佳,但是从企业价值的角度来看,部分优秀港股公司的内在价值并未像股价一样出现大幅贬损,反而在基本面不利的环境下,积极调整并提高市占率,布局未来的长期增长。目前港股整体估值都跌到了历史较低区间,并且AH溢价指数到了140左右,是近10年的相对高位,部分优秀港股龙头公司跌到了历史极低估值,例如互联网、地产、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龙头公司。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展望未来3年比较好的布局时点。目前我们继续保持了一定港股资产的配置比例。

  本基金今年一季度股票仓位继续保持在相对高位,主要增加了地产、采掘、金融、建筑等行业的配置,减少了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等行业的配置。目前看好的公司集中在地产、建筑、轻工、采掘等细分行业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