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7月19日讯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代码009507)07月18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95元,累计净值为0.9995元。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5%,今年以来收益-5.32%,近一月收益3.70%,近一年收益-11.9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21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龙化成(持仓比例9.88%)、凯莱英(持仓比例9.8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9.7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61%)、酒鬼酒(持仓比例9.34%)、五粮液(持仓比例9.1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0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2%)、舍得酒业(持仓比例5.28%)、今世缘(持仓比例4.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1季度,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出现了普遍下跌,其中A股跌幅远超全球其他市场。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两点:(1)美国紧缩预期还在延续;(2)国际局势不稳定因素加剧,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演变为战争,促使全球股市恐慌情绪延续。A股市场跌幅更大,除海外因素外,3月以来国内疫情加剧,呈现全国蔓延态势,带来国内股市大跌。行业表现上,1季度表现比较好的行业主要分为两类:(1)经济表现较差带来稳增长政策刺激预期,如房地产、银行、建筑装饰行业表现较好;(2)因为战争或油价上涨带来的周期行业反弹,比如农林牧渔、采掘。一些受宏观经济回落,景气度产生担忧的前期高景气板块如电子、新能源、军工表现相对较弱,受疫情影响一些消费行业相对表现较弱,比如家电、汽车、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配置了前期因多重因素回调较多,但景气度仍旧较好,估值回归合理水平的医药板块,尤其是CXO领域相关个股,较好的回避了消费尤其是白酒板块的下跌。本基金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及需求恢复情况,长远看,虽然消费信心和政策环境有所承压,但中国居民收入水平仍有提升空间,消费升级的趋势还在延续。因此本基金依然会在医药、消费中寻找机会,集中选择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成长公司或高景气赛道,同时逢低增持估值进入合理区间的长期品种,根据行业变化调整仓位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单位净值为0.9117元,累计单位净值为0.9117元;本报告期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93%。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份额单位净值为0.9038元,累计单位净值为0.9038元;本报告期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9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0095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