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7月19日讯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294)07月18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50元,累计净值为1.3450元。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50%,今年以来收益-14.49%,近一月收益2.34%,近一年收益-11.82%,近三年收益141.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21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泰新光(持仓比例8.29%)、海尔生物(持仓比例7.16%)、山东赫达(持仓比例5.94%)、凯莱英(持仓比例5.81%)、博腾股份(持仓比例5.72%)、九洲药业(持仓比例5.41%)、药石科技(持仓比例5.3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14%)、开立医疗(持仓比例4.9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一季度,市场在宏观经济担忧、海外市场加息、俄乌冲突大宗暴涨、中概退市压力加大、疫情再次反复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快速下跌,外资也出现了一定的流出。3月16日召开的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针对当前关心的核心问题,有针对性的回应,出台了相关的应对措施,稳定了市场的信心,随后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反弹。

  2022年一季度,我们的组合也遭受了较大的回撤,主要的原因是持有的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受政策利空担忧、疫情反复的不利因素,也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对于前期超跌的医药板块,我们目前并不悲观,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很低的位置,政策方向还是非常支持,老龄化的需求也非常确定,我们增持了受益于老龄化和国产替代的医疗机械和设备公司,也增持了受益于创新药研发的CRO和CDMO公司。我们还是坚定看好医药行业的长期方向。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医药行业的需求还是会非常稳定增加,医疗投入也会持续增长。国家发布的《医药行业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医药工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年均增速保持在8%以上,医药增加值占全部工业的比重提高到5%左右,全行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5年,创新产品新增销售额占全行业营业收入增量的比重进一步增加,国家对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的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国家支持创新,支持医药行业健康发展的大方向不会改变,特别是当前疫情在全球肆虐的情况下,国家对关乎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医疗卫生投入,会更加不遗余力。全球创新研发浪潮下,受益于工程师红利、成本优势以及自身创新迭代升级,全球创新药产业链向中国转移趋势难以逆转,服务创新药的CXO和科学服务行业显著受益。创新医疗器械的生命周期更长,中国的制造业红利更加明显,未来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必将逐渐替代外资,成为国内医院的主要配置对象,市场空间广阔。从海外规律来看,医药行业也是牛股辈出的行业,兼具高质量和成长双重属性,因此,我们也会重点在该领域进行投资。我们最为看好受益于国产替代的医疗设备和器械、受益于创新药的CRO板块和科学服务板块。

  对于未来的市场,我们保持谨慎乐观,主要原因是:1、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合理较低的位置;2、国家政策开始发力,稳增长成为未来的主要基调,我们相信二季度会看到经济的复苏,全年有望接近完成两会制定的经济发展目标;3、俄乌局势有望缓和,大宗原材料有望恢复到合理位置;4、美国首次加息已经落地,目前市场已经比较悲观,后续难以再对市场有更大的冲击;5、中美两国首脑会晤后,两国关系阶段性缓和,消除了部分市场的担忧。6、新冠疫情在动态清零的政策下,有望被控制住,消费在疫情后将会复苏。我们认为以上这些积极因素将会逐渐体现,市场也有望震荡逐渐走出底部区域。当然,我们也需要做好应对黑天鹅事件的准备,国际局势瞬息万变,很难提前非常准确预判。

  在选择公司上,我们会继续坚持用五维度甄选高质量公司:1、高盈利能力(高ROIC),这是我们的初心和长期业绩保证;2、现金流好,能够长期给股东创造大量自由现金流;3、优秀的盈利模式,最好是轻资产模式,能够实现较高的内生增长;4、需求长期稳定,并不特别需要爆发增长,在需求波动大或技术迭代快的行业中反而不容易出长期牛股;5、供给壁垒高,竞争格局好,龙头公司具备长期竞争优势。所有这些结果最基本的保障是优秀的管理层、良好的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的激励机制。

  正确的价值观和投资理念是投资的灵魂,是穿越市场牛熊的法宝,我们不会为短期的业绩压力而放弃原则,做到知行合一、前后一致、逻辑自洽,不参与市场博弈和投机取巧。坚持从下往上选优秀公司为主,可能短期业绩与市场风格会有阶段性不匹配,但我们希望追求的是长期持续的回报和长期业绩可持续、可复制、可预期、可解释,也希望投资者与我们一路同行,不畏挫折,长期坚持做难但正确的事情,共同实现我们的投资初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7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2%,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14.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0012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