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净值上涨2.71% 请保持关注

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净值上涨2.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0日讯 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基金07月18日上涨0.00%,现价0.0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09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7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6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1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5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5.6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090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5%。

  杨洋,自2021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西南能源(持仓比例2.61%)、EQT能源(持仓比例2.57%)、Ovintiv Inc(持仓比例2.38%)、Antero Resources Corp(持仓比例2.31%)、赫斯(持仓比例2.28%)、康索尔能源(持仓比例2.28%)、HF Sinclair Corporation(持仓比例2.25%)、瓦莱罗能源(持仓比例2.24%)、山脉资源(持仓比例2.23%)、墨菲石油(持仓比例2.21%)。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较好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2021年一季度全球油价大幅上涨。截止报告期,WTI油价收至101.2美元一桶,相对上季度末上涨34.1%。油价一季度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供给端弹性的不足以及全球地缘政治的影响。一季度前两个月,随着Omicron在全球大部分国家的影响逐渐趋弱,原油在这两个月的表现强劲,力压全球主流股指。这段时间,WTI原油主力期货不但涨幅较大,从75左右上涨到95左右,涨幅超过25%,而且波动处于历史上非常低的水平,原油的夏普比接近1的水平。3月份开始,世界局势风云突变。俄乌冲突引发黄金和原油的剧烈波动。WTI主力合约在3月份摸高130美元/桶,随后回落并处于100美元/桶左右水平。俄乌冲突使得全球受疫情影响已经脆弱的供应链再次受到打击。俄罗斯作为全球三大石油出口国之一而在冲突中受到欧美国家的制裁,引发了市场对于原油供给进一步的担心。因此,原油从三月份以来一直在高位剧烈波动。华宝油气基金投资的标的为美国石油天然气上游开采公司和少部分中游炼厂以及全产业链综合性石油天然气公司,受短期原油期货的扰动较小。特别当油价处在高位时,这些公司的盈利水平都非常出色,不但能够享受到高油价的弹性,同时这些公司充裕的现金流和高分红、高回购也在通胀水平居高不下的宏观环境下为投资者提供了对冲主流股票市场波动的防御属性。因而整个一季度以来,华宝油气的表现出色。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37.79%,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37.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