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饶刚、傅鹏博、赵枫、刘格菘、傅友兴等基金经理持仓出炉

  一、交易提示

  1.资金出逃高位题材股,全天成交不足万亿。北向资金单边净卖出98.59亿元,宁德时代、比亚迪分别被净卖出5.61亿和3.91亿元。 港股弱势震荡,成交839.82亿港元,创5月4日以来新低。南向资金净买入11.24亿港元。非必需消费、科技、医药板块跌幅居前,比亚迪电子跌近9%,小鹏汽车跌近6%。蓝筹股方面,碧桂园服务跌5.8%领跌蓝筹,舜宇光学科技跌3.7%。

  2.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产品参与增发成本总额达140.27亿元,其中7月以来参与额已达28.37亿元,跃居年内月度第二。

  3.离职5个月后,宝盈基金原明星基金经理肖肖最新动向曝光,由他创立的海南上善如是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7月15日在中基协完成私募管理人备案登记。

  4.年内新发主动权益基金表现不俗。截至7月18日,今年新成立的主动权益基金有242只,其中176只录得正收益。部分产品成立以来充分抓住了新能源、先进制造相关主题的反弹红利,收益突破40%。

  二、聚焦基金二季报

  广发基金旗下刘格菘、傅友兴等基金经理持仓出炉。刘格菘二季度围绕高端制造产业链布局,国联股份、福莱特新进入广发小盘成长前十大重仓股,退出健帆生物、普利特;傅友兴在管的广发睿阳三年定开前十大重仓股新进华利集团和南方航空两只股票,退出温氏股份和长江电力。

  睿远基金旗下三只公募基金披露二季报。由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股票仓位为91.53%,前十大重仓股新增三只股票,分别是通威股份、吉利汽车和迈为股份。由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股票仓位为91.21%,二季度增持新能源、互联网和固定资产投资相关产业链的龙头公司。由饶刚管理的睿远稳进配置股票仓位为36.8%,更多布局经营层面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大盘股。

  首家外资公募——贝莱德旗下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大幅加仓固德威、禾迈股份、迈为股份、圣邦股份,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保利发展、联泓新科等新晋前十大重仓股,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股则退出,士兰微被减持29.73%持仓。贝莱德港股通远景视野翻倍加仓美团,贵州茅台获加仓68.71%,并加仓招商银行、中银香港等金融股,欧普康视、中银航空租赁、华润置地、五粮液、比亚迪股份等新晋前十大重仓股,药明康德、建设银行、宁波银行、腾讯控股、太平洋航运等退出。

  三、新发基金(7.18-7.22)

  7月22日挂牌上市!什么是中证1000期指和期权?如何看待中证1000指数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中证1000指数ETF、广发中证1000指数ETF、汇添富中证1000指数ETF和富国中证1000指数ETF等四只产品于2022年7月22日同步开始发售,未来将与衍生品共同打造指数化投资生态圈。易方达基金副总裁范岳认为,此次中证1000指数ETF的产品发行,将成为国内宽基指数ETF的又一重磅产品,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参与中小企业投资机遇的重要工具,更有助于依托股指期货和指数期权进一步完善指数生态圈体系,指数衍生品和现货市场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吸引更多长期资金参与,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新发基金

  四、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