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跑步进场,中证1000ETF(159845)单日净流入超2亿元

  在中证1000即将推出股指期货和期权消息的刺激下,中证1000指数昨日上涨0.8%,在宽基指数中涨幅第二,资金也涌入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的现货标的——中证1000ETF(159845)。万得数据显示,中证1000ETF(159845)昨日成交额达3.7亿元,换手率在同类产品中最高,单日净流入达2.1亿元。

  梳理历史来看,历次股指期货和期权衍生品推出后,对应的股指ETF基金整体规模会有明显的增加,不仅基金份额提升明显,基金数量也会有显著的增加,增幅在23%-38%之间。由此带动相关板块,资金流入加大。

  华夏基金表示,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的推出,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策略组合,产品生态将更为丰富,改善成分股流动性的同时,也有利于指数长期稳健表现,增强指数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中证1000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