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睿智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FOF-LOF)A净值上涨1.08% 请保持关注

工银睿智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FOF-LOF)A净值上涨1.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1日讯 工银睿智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FOF-LOF)A基金07月20日上涨0.43%,现价0.926元,成交36.6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46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8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46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华安,自2021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受通胀持续超预期影响,除中国外的全球主要经济体被动收紧货币政策,经济增长动能继续回落,中期衰退风险不断加大,政策持续在两难中寻找公约数。二季度,中国转换防疫政策重心,加快疫后复工复产,稳增长政策明显发力,经济触底回升,由衰退步入复苏轨道。物价水平总体平稳,通胀压力不大,PPI-CPI剪刀差继续收窄。宏观政策积极有为,多措并举,财政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加快落地进度,货币政策大幅宽松,力度显著超预期。

  在此背景下,二季度各大类资产显著分化,风险偏好出现V型反转,市场情绪有所修复,赚钱效应低位回升。权益资产方面,走势出现反转,境内权益好于境外权益,成长风格好于价值风格,大盘风格好于中小盘风格。权益基金四月底开始大幅上涨,主动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明显,既有绝对收益又有相对收益。固收资产方面,境内债券持续小幅震荡,境外债券继续大幅下跌,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至上一轮紧缩的高点附近,中美利差出现倒挂。商品方面,除原油之外的各类商品均出现一定幅度下跌,工业金属、农产品、黄金等小幅下跌,原油小幅上涨。汇率方面,美元指数大幅上行,人民币大幅贬值。

  二季度,受权益市场快速下行影响,本基金面临较大幅度的回撤,接近历史极端水平。考虑到权益市场长期投资价值显著,本基金大幅提升穿透后权益仓位,保持在偏高水平。在结构较为均衡的基础上,降低了稳增长板块占比,提升了成长、消费、恒生科技等成长性板块占比。经过大幅反弹,本基金年初以来下跌幅度大幅缩小,但仍小幅下跌。二季度末,本基金穿透后权益仓位维持在中等偏高水平,对成长、医药、消费等主要板块保持战略性配置。

  未来一段时间,在中美经济周期错位的背景下,中国有望延续复苏,美国可能由滞涨转向衰退,中国将阶段性处于更加有利位置,资本外流压力较小。同时,中国经济复苏并非一帆风顺,力度和持续性有赖于政策发力幅度和节奏。权益市场经过大幅反弹,系统性修复接近尾声,后续将进入以结构分化为主的新阶段。随着上游成本压力缓解、下游需求逐步好转,企业基本面预计不断改善,风险溢价处于较高水平,估值整体合理偏低,政策预计延续积极。权益市场赔率、胜率均较高,中长期吸引力较大,总体有望震荡上行。同时,考虑到恒生科技、中概互联处于基本面低、估值底、政策底附近,中长期性价比较高,将继续关注港股市场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6%,本基金A份额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本基金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4%,本基金C份额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