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张坤、刘格菘、李晓星、傅友兴、冯明远、谢治宇调仓曝光!

  一、聚焦基金二季报

  公募基金二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综合来看,各家基金在二季度保持了高仓位运作,新能源产业链、医药消费等成为关注重点。其中,明星基金经理们的战绩以及调仓换股更为受到关注。

  张坤掌舵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QDII)、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QDII)依旧保持了高仓位运作,四只基金的权益资产仓位均超92%,其二季度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医药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科技、金融等行业的配置,总体在管规模为971.37亿元。

  刘格菘加仓康泰生物、隆基绿能,减持小康股份。刘格菘在管6只基金,规模合计超过650亿元。其中,代表产品广发小盘成长规模达116.06亿元,二季度保持高仓位运行,股票仓位91.91%。前十大重仓股为:小康股份、晶澳科技、隆基绿能、锦浪科技、圣邦股份、亿纬锂能、国联股份、龙佰集团、福莱特、康泰生物。

  李晓星重仓贵州茅台,减持分众传媒、紫金矿业。李晓星管理的10只基金规模合计550.91亿元。其中,只有银华心佳两年持有是李晓星独自管理的基金,基金规模达128.18亿元。报告期内,银华心佳两年持有维持高仓位运行,该基金对于消费和科技的配置相对均衡,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地产链、消费者服务、国防军工、电子、计算机、传媒、有色金属、医药、新能源等行业,精选高景气行业中高增长的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东方雨虹、五粮液、中国中免、紫金矿业、分众传媒、紫光国微、比亚迪、三一重工。

  傅友兴在管的广发睿阳三年定开前十大重仓股新进华利集团和南方航空两只股票,退出温氏股份和长江电力。

  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股票仓位为91.53%,前十大重仓股新增三只股票,分别是通威股份、吉利汽车和迈为股份。

  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股票仓位为91.21%,二季度增持新能源、互联网和固定资产投资相关产业链的龙头公司。

  饶刚管理的睿远稳进配置股票仓位为36.8%,更多布局经营层面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大盘股。

  冯明远管理的10只基金合计资产净值规模接近420亿,从组合配置看,仍聚焦新能源、科技、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

  谢治宇在管基金持仓总体变化不大,不过新能源相关股票持仓明显提升,通威股份、宁德时代等晋升为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德方纳米获翻倍增持。

  二、交易提示

  4月27日以来A股开启一轮反弹行情,汽车、电力设备等高景气赛道强势大涨。反弹至6月底,北上资金期间净流入近1000亿元,成为支撑A股市场坚挺独立的重要增量资金。7月1日以来的14个交易日里,受到业主强制性断贷事件影响,前期反弹过程中低迷的金融、地产等周期板块,仍不受资金待见,拖累之下沪指下跌2.76%;科技类板块回调幅度不算大,创业板指下跌1.62%。就沪股通上榜十大活跃成交股来看,北上资金期间主要卖出了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净卖出额分别为30亿元、20亿元;阳明智能净流出额近16亿元;北上资金也卖出了恒瑞医药、伊利股份、韦尔股份、长江电力、药明康德,净流出额超过5亿元。深股通上榜十大活跃成交股方面,北上资金大卖先导智能、阳光电源、赣锋锂业、平安银行,净流出额分别是25亿元、22亿元、15亿元、13亿元;国轩高科、长安汽车、宁波银行、三花智控也遭到卖出,净流出额均超过3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收复3300点,军工、医药板块大涨,沪深连续两日成交额低于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36.78亿元。隆基绿能获净买入2.24亿元居首,三花智控遭净卖出3.13亿元最多。港股成交893亿港元,南向资金净买入10.12亿港元。中国海洋石油获净买入2.58亿港元居首,小鹏汽车遭净卖出2.98亿港元最多。

  蚂蚁基金推出的“蚂蚁理财金选”发布截至2022年上半年的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金选”共收录185只基金,以均衡等多元布局类基金为主,基金近3年的业绩持续超过行业基准。

  三、新发基金(7.18-7.22)

  7月22日挂牌上市!什么是中证1000期指和期权?如何看待中证1000指数的投资机会?

  新一批中证1000ETF即将集中发售,指数投资领域再掀热潮。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纷纷公告旗下中证1000ETF基金定档发行消息,均定在7月22日。易方达基金副总裁范岳认为,此次中证1000指数ETF的产品发行,将成为国内宽基指数ETF的又一重磅产品,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参与中小企业投资机遇的重要工具,更有助于依托股指期货和指数期权进一步完善指数生态圈体系,指数衍生品和现货市场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吸引更多长期资金参与,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新发基金

  四、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