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7月21日讯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350009)07月20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690元,累计净值为2.4380元。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49%,今年以来收益-11.99%,近一月收益7.33%,近一年收益-19.48%,近三年收益73.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22年04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希望(持仓比例8.3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34%)、科前生物(持仓比例8.33%)、天康生物(持仓比例8.3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27%)、华统股份(持仓比例8.07%)、巨星农牧(持仓比例7.86%)、唐人神(持仓比例7.65%)、傲农生物(持仓比例7.62%)、新五丰(持仓比例7.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二季度受疫情对需求端冲击、以及原材料和关键零部件供应链扰动影响,4月我国制造业PMI显著回落,投资消费和工业数据均大幅下行。基建是4月PMI中相对偏强的分项,建筑业活动预期指数仍处于扩张区间。受相关行业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影响,中下游行业成本压力不断加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4月25日国务院发布促进消费意见,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振市场对稳增长信心并降低市场对国内经济不确定性担忧,5月国常会放宽汽车限购、阶段性减征汽车购置税。随着物流修复、疫情受影响地区逐步复工复产,5月投资、消费和工业数据均相对4月环比改善,社零降幅环比收窄,电商消费修复较快。总体来看,5月基建投资明显恢复,地产投资修复仍然偏慢。6月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经济相对5月进一步改善,其中,汽车销量和地产成交量环比改善显著。往后看,随着疫情管控措施放松,经济逐步修复,国内经济下半年将维持温和回升的趋势。

  海外方面,二季度海外经济总体处于逐步降温的趋势,但受俄乌战争冲突、供应链扰动影响,通胀仍处于历史高位。5月美国CPI同比8.6%,通胀再创年内新高,超市场预期,能源和食品是推动通胀上行的主要因素。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75BP,是1994年以来单次最大幅度的加息,缩表如期进行,美联储强调控制通胀的决心,并大幅下调2022年和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美国制造业PMI年初以来处于逐步下行的趋势,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行,房贷利率不断上行的背景下地产销售逐步降温,流动性逐步收紧叠加经济降温是美国经济当前的主要特征,也是导致美股持续下跌的主要因素。金融条件逐步收紧的情形下,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也逐步升温,美债利率从接近3.5%的高点逐步回落。往后看,经济下行背景下CRB商品指数同比预计维持下行趋势,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也将逐步回落。

  市场方面,二季度A股市场呈现V型走势,季度初受吉林、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疫情持续发酵,以及海外通胀高企,美国加息力度加大,资金流出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出现快速深幅调整;五月后,随着国内疫情得以控制,复工复产加速叠加政策面持续表态稳经济大盘的决心,市场信心快速修复,至季末,收复季度初失地,呈现深V走势。

  基金操作上,本基金二季度中期进行了大幅度调仓,减仓稳增长、低估值价值板块,重点聚焦生猪养殖板块,二季度,本基金回撤和组合波动率明显提升,原因是强烈看好“猪周期”反转的投资机会,组合β提升较为明显,但因疫情超预期扰动,板块整体出现较大波动,造成组合波动率提升较为明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天治研究驱动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01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8%,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26%;截至报告期末天治研究驱动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8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8%,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4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35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