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投资笔记|科创板“硬科技”底色彰显 创新红利惠及更多投资者

摘要
《基金经理投资笔记》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特刊!诺安基金经理张堃认为,科创板让“创新红利”惠及更多投资者,强化“科创”属性,让硬科技与资本高效对接,释放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半导体等领域的创新活力,为解决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

  科创板开市三周年,《前行·基金经理投资笔记》特刊

  7月22日,科创板将迎来开市三周年。历时三年,我们共同见证了科创板“硬科技”底色,中国芯可谓成绩斐然。开市三年,科创板发生了哪些变化?中国科技产生了哪些裂变?未来,科创板又将如何前行?金融界特别策划《前行·基金经理投资笔记》,邀请9位公募基金科技方向基金经理分享他们的一线思考,传递理性声音。

  本期嘉宾:

  张堃 诺安基金经理

  彩观点:

  ● 强化“科创”属性,让硬科技与资本高效对接,赋能企业持续发展;

  ● 科创板让"创新红利"惠及更多投资者;

  ● 释放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半导体等领域的创新活力;

  ● 资源倾斜促进中国科技竞争力提升,进一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张堃 诺安基金

  阅读全文

  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目前已经汇聚430余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5.7万亿元。它从无到有,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促进了资本和产业的有效对接,为科技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引进和激励人才等方面提供了资金支持,契合了高科技企业的发展需要,从而为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和盈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激发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半导体等领域的创新活力,为解决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因此,我认为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值得被看好,“好公司”具有较高成长性,能够与更多投资者分享创新红利。

  未来,科创板将继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效配置资源,促使资源进一步向优质企业倾斜,从而促进中国科技竞争力的提升,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了解基金经理:

  张堃,15年证券从业经历,硕士。曾任职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策略研究分析工作。2014年5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擅长领域:物理+金融背景—专注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赛道。挑选代表未来发展方向、有足够大发展空间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并重点关注龙头企业产品的不可替代性。偏中小市值成长风格,考虑估值性价比。

  【风险提示】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在投资基金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产品情况、基金投资范围,选择适合自身风险偏好的基金产品。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诺安基金 张堃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