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净值下跌1.62% 请保持关注

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净值下跌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2日讯 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基金07月21日下跌0.68%,现价1.318元,成交37.4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38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6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2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38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20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83%。

  张明,自2020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凤祥(持仓比例6.50%)、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6.48%)、周大生(持仓比例6.06%)、保利发展(持仓比例6.06%)、中国建筑(持仓比例5.99%)、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52%)、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20%)、五粮液(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思路,在充分研究公司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公司成长空间和行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结合估值水平,在“好价格”下买入并持有“好公司”,长期获得企业内在价值增长的收益。

  2022年二季度市场触底反弹,上证指数上涨4.50%,沪深300指数上涨6.21%,中证500指数上涨2.04%,创业板指数上涨5.68%。分行业来看,二季度汽车、食品饮料、美容护理等行业表现较好,计算机、房地产、农业等行业表现较差。

  首先,今年二季度国内经济受疫情影响总体呈现下行趋势。但6月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受控,尤其是上海启动全面复工复产,国内宏观经济开始显现边际好转迹象。叠加宏观各项经济政策逐步发力,我们预计三季度经济运行将继续好转。二季度上游大宗产品包括石油、煤炭等继续保持相对高位运行,而铜铝等原材料价格则出现高位回落。其次,二季度房地产行业销售和投资继续呈现下行态势,各地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整政策,三季度可能会看到房地产行业边际好转。再次,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合理充裕,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继续维持在2.8%左右小幅震荡,人民币汇率二季度出现小幅贬值。

  二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触底反弹,投资者的信心也逐步恢复。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还处于历史平均偏低的水平,从3年的维度来看,现在依然有不错的投资标的可供布局,部分优秀公司预计能获得估值盈利双升的机会。

  具体来看,首先我们继续看好低估值稳增长板块的投资机会。以地产为代表,股价上涨是政策放松的体现,我们预计下半年地产销售会逐步好转,行业优秀龙头表现会更好。银行、保险、基建等板块在稳增长的背景下目前反映的也还不太充分。其次,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结束,大众消费将逐步回暖,可以提高对优秀的消费品龙头公司的关注力度,逢低加大配置。

  另外,下半年港股市场也值得我们继续重视,目前估值背景下,许多优秀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集中在互联网、地产、食品饮料、轻工家居等。

  本基金今年二季度股票仓位多数时间保持在较高位置,长期看好的公司集中在地产、建筑、消费、采掘等细分行业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