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投资笔记|硬科技的好公司长什么样? “科”含量一定要高

摘要
《基金经理投资笔记》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特刊!金鹰基金权益研究部基金经理李恒认为,未来科创板将帮助更多优秀科技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力。盈利能力保持较高水平的“硬科技”公司将是我们重点关注。

  科创板开市三周年,《前行·基金经理投资笔记》特刊

  7月22日,科创板将迎来开市三周年。历时三年,我们共同见证了科创板“硬科技”底色,中国芯可谓成绩斐然。开市三年,科创板发生了哪些变化?中国科技产生了哪些裂变?未来,科创板又将如何前行?金融界特别策划《前行·基金经理投资笔记》,邀请9位公募基金科技方向基金经理分享他们的一线思考,传递理性声音。

  本期嘉宾:

  李恒 金鹰基金权益研究部基金经理

  彩观点:

  ● 科创板含“科”量高,资本市场集体加持硬科技

  ● 硬科技的好公司长什么样?

金鹰基金李恒

  阅读全文

  开市三年,科创板已汇聚400多家企业,总市值超过5万亿元,涵盖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特别是中国新能源事业蓬勃发展,全球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式增长,中国企业拿下大部分市场份额,为全球碳中和事业提供了大规模高质量低成本的供应链保障。

  我们关注硬科技的好公司,一是引领技术进步趋势,持续研发推陈出新;二是长期维持巨大竞争优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保持较高水平。

  未来,科创板将帮助更多优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力。

  了解基金经理:

  李恒,北京大学理学博士。2016年7月加入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权益研究部基金经理。

关键词阅读:硬科技 金鹰基金 李恒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